能夠遇見妳,是我的幸運。

妳是個很大方、很活潑的女孩,開朗又樂觀的態度,讓我很羨慕也很欣賞。
因為我是個可以想的樂觀、卻不一定能打從心裡樂觀的人。

對其他人而言,妳或許不是光芒萬丈型的耀眼。
然而,我很喜歡妳,妳笑起來時眼睛的光芒、被我耍後眉頭微皺、氣呼呼的樣子,
總讓人有捉弄的慾望、讓我好喜歡、讓我好疼惜…

對我來說,妳是光芒萬丈的。
我有種很奇妙的感覺:在人海中我彷彿總是能尋到妳;
還記得第一次和妳相約坐車,在那人聲鼎沸的台南火車站,擁擠的月台,
而時間離發車已所剩無多。

那時和我們第一次見面也經過好一段時間了,其實我已不太記得妳的容顏呢…
但只是那一瞥、那一個眼神交會,我就知道,是妳。

另一次也是和妳相約,卻因為我的誤失,到車門關閉前一刻才搭上車,
也因為太過匆忙沒能和妳先見面。七、八節的車廂,滿載的乘客,
叫我上哪找妳去?
「怎麼辦?」妳打電話來。
『沒關係,我會找到妳的。』
我只是覺得該朝某個方向走去,越過了一兩節車廂後,
我看見了妳的身影。

妳參加了學校的民歌賽,我跟妳說我會去看,但我們也沒有約定地點。
然而是這麼湊巧,即使廣場上人山人海,我仍一眼就看見了妳,
在某個角落裡靜靜地站著的妳…

真的好奇妙,是不?


我不是個會向人訴說心事的人,但不知從何時開始,
我的心事,對妳總說的出口。

然而像是放了太久的友情,開始發酵、開始不像朋友般的感覺。
開始在妳沒上線的日子思念妳、開始一天到晚動不動就想見妳,
想聽聽妳的聲音、也開始假裝的若無其事,
其實,心裡邊波濤洶湧。

因為之前忙營隊,總要到深夜一兩點才會上線,卻也總會看見妳的ID,
和妳的談話每每讓我忙碌了一天後能愉快地入眠。
後來營隊結束了,妳還是依然在那個時間上來,
但我記得從前妳是個十二點一到就準備睡了的人呢… 
妳是在等我嗎?我不知道,我不敢這麼想。

雖然隔天要考兩個重科,但當妳問我能不能來聽民歌決賽,
我想都不想就說沒問題,去了卻還藉口說是為自己的西歌賽作觀摩。
而當我自己參加西歌賽時,妳也是傻呼呼的就跑來了,
藉口是因為人情壓力。

面對這樣曖昧的關係,這樣模糊又讓人心悸的交會,究竟兩人間是否有火花?
有怎樣的火花?說實話,我不明白、我不清楚。
我只敢保持這樣,好像再多出一點點就會太過,少了一些些又會心痛。

「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。」有人這麼說的。
可是正因為曖昧不明,所以每次想到妳的時候,
我都覺得自己是個白痴加笨蛋,因為我不知道,
對妳而言,我是什麼?

兩個人籠罩在愛情的氣氛下,卻又不能確定。
所以時而出言試探,又擔心自己比對方早說出了些什麼,會破壞了彼此的關係。
兩個人手上雖然都捧著愛情,卻把它藏在身後,
心裡想著:「如果我把愛情交給他,他會不會也把愛情交給我呢?」

很好笑的是,我們兩個都害怕是自己自作多情,都要自己”不要多想”,
所以我們從來沒弄懂過彼此的試探。誠實地對妳說出心底的感受後,
才發覺,我們真的好傻好傻呢。

因為之前的小插曲,著實讓我迷惘了一陣子。
愛一個人,我只會一種方法,那就是全心全力。
所以在那段時期裡,每次面對妳我都感覺有愧,我不希望給妳的是不完整的愛。

我不能否認那些曾經,的確是在我心中留下了東西,
但我終於想明白,我現在最在乎、最重視的人是誰,
誰才是我最想去呵護的人。

我發覺如果繼續抑制對妳的思念,這樣的煎熬我受不了了,
所以終於股起勇氣向妳說:『我喜歡妳。』

妳知道嗎,當妳只是笑笑的看著我時,我真的覺得好恐懼、好絕望,
而當妳說:「不能只是當好朋友嗎?」我更覺得心裡有東西快崩潰了。

我說想送妳回去讓妳慢慢考慮;
我是想:即使妳要拒絕我,也希望不要在此時此刻啊。
因為如果真的發生了,我怕,我會忍不住在妳面前掉下淚來。
但妳說妳想把話說完…

而這一說,就說到了凌晨三點,從河堤到南師再到成大;
也才得到妳的結論:
「我們試試看吧。」

----

回到寢室已是深夜四點了,不知為何老睡不著。
回想起還暗暗喜歡妳的日子。
暗暗喜歡一個人的心情,忐忑地在心頭發酸,卻又別有一番滋味。
和妳談起時,才發現原來,當二塊木頭湊在一起時,愛情是需要運氣的;
原來,妳也喜歡了我好久,也努力的隱藏了很久…

我想,我真的很幸運。

我一直都是一個人的…
面對即將來臨的兩人生活,其實我也很迷惘,
我也和妳一樣害怕,我也和妳一樣想過是不是只當好朋友就好…
然而感情這種事情開不起玩笑,因為它騙不了自己,
我們都無法再掩飾心底的感覺。

和妳整夜的漫談後,我確信我真的找到和我想法契合、
找到能用心處理彼此問題的妳了;
我會聽妳的話,在妳面前不隱藏情緒。
有妳伴著我一起努力、一起用心。
我想,所有的問題會迎刃而解的。,

翻來覆去我還是睡不著,不知道在同一個星空之下的妳,
是否已進入夢鄉?

希望妳睡的香甜喔。
我起身再看了一次妳曾傳給我的簡訊,不禁笑了。

呵呵…我告訴自己要好好努力,做個讓妳幸福的男人。


  【僅以此文紀錄‧我的幸福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