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和昇郁、如敏等人約好一起吃飯。

其實這些天來大家還蠻常碰頭的,但隨著六月結束,許多人已經離開、或者離開的腳步也近了。目前我規劃在當完兵後,會以南科為主要就業目標,將來沒事再上北部的機會不大;離開新竹後,要和這群同學再見就真是不知何年何月。

如敏接下來將在南科的奇美工作,聽聞我沒有想留在北部、而是想回南部的想法,笑著跟我說:「那到時候你當完兵要跟我聯絡喔!我看能不能幫你介紹工作!」大家也就在這歡樂的氣氛裡用餐,抬槓著我們這些男生當兵時,女孩子們要組美女團來探…

其實我們這屆因為以前成大的同學考上不少,分散在各個研究室的我們,自然而然地促成了不同師門間聯繫的橋樑,也因此使我們這屆碩班同學間的感情較以往好很多。雖然系學會、畢聯會都沒有研究所的份,但我們在自己籌辦下,一樣有湯圓會、慶生會、以及畢業團拍。

說來奇怪,和昇郁、如敏這群朋友就是出奇的投緣。雖然彼此未必有長時間的相處,但在情感上、善意上卻是無庸置疑;大學天天見面一同上課的同學反而未必可以交情這樣好。

能夠遇到這樣一群善良、誠懇的朋友,是我的幸運。

就要分別、就要離開,離情依依難免。清華的一草一木倏地令我感傷了起來,雖然這兩年過的真是「悽慘無比」、「慘絕人寰」,但在這最後的日子裡,我竟然沒來由地開始懷念了。這段經歷雖苦,但我相信在人生中,它一定會在某些時候讓我感受到:「原來為的就是此刻!」的感覺吧。

我的朋友啊,
珍重˙再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