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在努力著,擁有快樂的下班時光。

 

新人時有所謂的蜜月期,每週工時近50小時,其實和之前碩班時沒有相差很多。下班後我還是可以保持運動、閱讀、電影的習慣,只是時間比較晚些。

成了老鳥後,幾個月前除本職外,副理外掛的一堆project,讓我每週工時將近60小時。也因為疲累,下了班回住處洗完澡就睡了。

電影?看沒幾分鐘就失去耐性。閱讀?真的是看沒兩頁眼皮就沉重起來。運動?這大概是我唯一有維持住的。

 

整理衣櫥、打掃房間、收納雜物,散步、跑步、重量訓練,音樂、電影、閱讀。雖然都只是些雞毛蒜皮,但是少了這些小小的瑣事調劑,生活,也就不像生活了

之前那幾個月,我感覺生命前所未有的貧瘠、缺乏感動與體貼。工作之外,凡事都覺得沒什麼興趣,也沒什麼心情。

也所以,我開始想要改變。

 

以前的我,下班後會喜歡盡快讓自己放鬆、好好休息。

現在,我會選擇性的答應同事的邀約,參加一些活動或是飯局,不再全然拒絕。

因為我感覺到,人,真的是比較偏精神性的生物。

如果到家後完全沒有任何精神方面的活動(聊個msn、上網、聽首歌也好),即便睡了六個小時、身體應該得到充分休息了,隔天工作心情與動力上還是會處於低潮。然後渾渾噩噩的繼續下一個循環。

相反地,若和一群同甘共苦、具有革命情感的夥伴相聚,大夥兒打打屁、喝點小酒,聊聊八卦交換情報。雖然身體疲倦,但是心情上卻會大為放鬆。也才能用比較有熱情(比較high)的態度去面對工作。

 

身體當然要顧,可心理也同樣要維修的。

 

經過幾次聚會,大夥兒感情越來越好了。而我的「實力」也被大家發現,學長就對我的酒量這樣評價:「深不見底」。又大家不會想灌我酒(因為不會醉),也因此苦了其他會醉的朋友。阿慶算是最慘的,三杯就可以頭昏的他,每次總是被圍剿到非得躺在旁邊喘了才行。

話說回來,雖然這樣聚會的感覺很不錯,但每次等下班後去聚餐,最快也得晚上九點後人才能到齊;看著最近略為上升的體重,真是讓我大為緊張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