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今天一大早就到公司上教育訓練的課。

這種訓練課程的效果也許見仁見智,但個人感覺公司有規劃這樣的課,至少還算蠻有誠意的。畢竟口語表達以及管理技巧等等,以課堂課的方式本來就只能講些原則性的東西。去期待可以立竿見影的收到成效,太苛求了。

而在課程的最後,有個實地演練的部份。選出了三位同仁進行簡報,全程攝影。其他人則就今天的課程所提示的內容,給予評分並向這三位提出改善建議。

 

「語助詞稍多。」「目光可以多些交集。」「專業、流暢。」

講師翻著手上的評量單,概略轉述大夥兒對一號女生的評論。

「嗯?!」講師忽然發出驚訝的聲音。

「我上了九年的課,第一次看到這種回覆!」講師強作鎮定地說。「這個我一定要念出來!」。

 

『其實我注意妳很久了…』講師開始唸了。

 

什、什麼!!!

聽到講師唸出的第一句,全班立刻為之瘋狂鼓譟起來!想不到,竟然有人趁亂告白的啊!實在是真強者啊!

因為場面太過混亂,我已記不大清楚確實的字句是什麼了,總之大意就是有個男生很欣賞這個女生的工作態度以及甜美笑容。只要看到她,整天都會很有活力、考試都考一百分。今天他覺得她的表現很好,希望她能保持下去,繼續加油之類的。

Oh my god!真是太令人熱血沸騰了,想不到在這個高壓枯燥的環境,竟然也可以有這樣純愛唯美的偶像劇情節發生。忽然覺得,彷彿為早已乾涸的信念注入了新的能量似的,如果工作環境可以不只有工作,也許,也不那麼討厭唷。

 

「既然人家都這樣講了,妳要不要也給點回應呢?」講師問女生。

「雖然我不知道你是誰,但是,真的很謝謝你的鼓勵,謝謝。」女生靦腆地說。

 

啊,這就是青春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