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我會一直記得,這個比自己婚禮還累的經驗。

 

自己的婚禮,我睡到7點半才起床,悠閒地吃過早餐,輕鬆地前往會場。
老弟的婚禮,我5點50起床,搭7點的高鐵前往桃園,9點出現在中原大學的會場。

自己的婚禮,我沒有什麼額外花費。
老弟的婚禮,除了我與小龍,老爸老媽老妹的高鐵票,其他雜七雜八也都是我的。

自己的婚禮,下午散場後,回到家睡飽、晚上悠閒地覓食。
老弟的婚禮,中午餓著肚子結算禮金、付帳,散場後趕高鐵回高雄,一出月台立馬直奔飯店,招呼南部場已抵達的賓客。整個結束、和餐廳對帳完已過晚上9點半。而隔天一早還要上班。


兩週前,老媽才突然告知要辦南部場。

但是,她一邊安撫老弟,說南部場他都不用管,她會處理,一邊卻把所有事情轉包給我。
然後,她菜色都不看,說"你決定就好"、到了現場卻又有很多意見。
接著,她認為老爸久沒公開說話,要我幫忙想"父親"在婚禮上的致詞內容。
而且,她在事情都處理的差不多了,還來跟我盧說是不是不要辦南部場比較好…
話說,明明是老弟的婚禮,卻大小事都不問當事人而來問我,因為老弟"很忙"?!

說實話,幫自己的弟弟,也無所謂辛苦。
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是老媽那句:『你是大哥,能力比較強…這是應該的…』

 

老弟能力不好嗎?他辦不來嗎?他的工作和我相比算忙嗎?事情經過討論決定好了可以隨便翻案嗎?被質疑了就可以不爽、要我態度好一點、不要像教訓小孩嗎?那自己有拿出成人的樣子嗎?


能力強的人『不是一定』、更『不是應該』就要多擔負責任。願意幫忙很不錯,不提供協助也只是剛好。

當我說出:「你這個老么,不要告訴我怎樣叫做老大的樣子。」

我是很認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