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前,有個剛從墾丁回來,還發著燒的男孩,
在南師後門的路燈下等著,要給他的朋友一份生日禮物。

那個涼爽的秋夜裡,徐徐吹過的微風,
一直都在他心裡…

-----

雖是很久以前的回憶了,
一打開記憶的盒子,
往事就像氣息,吸入我的腦裡,
又再記起、烙起一回。

算算手指頭,和妳相識以後,
度過的生日有五個,有我相伴的則是四個。

數不清的過往,有些畫面已經模糊了,
卻感覺的到,那甜蜜的氣息,
那,就是幸福吧?


幾個月前就發覺妳的生日是我必須待在新竹的時間,
腦海裡盤算著,要怎麼擺脫老闆,
用什麼藉口回到妳身邊呢?

或者,如果我真的無法脫身,
能不能為妳準備一份,妳會喜歡的禮物?

尋覓了許久,終於找到了我相信妳一定會喜歡的禮物。
這是由方智出版的,一個日本作家的繪本,
書中的圖畫和文字雖然簡單,
卻令我感觸很多,讓我心中有種暖暖的體會。

書名很簡單:「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」

問題是,我要怎麼和店員說,
這本書名如此…令我害羞的書呢?

==

先是清大裡的水木書局。

由於櫃臺是位年紀頗大的伯伯,
在找了兩圈,每個架子都仔細瀏覽一遍後,
我確定沒有我要的東西。


接著是大學書城。

雖然櫃臺是個年輕小姐,
但我還是決定自己找比較好。
掃瞄整間店後,帶著昏花的兩眼往下一間前進。


華通書局,傳說中清交兩校學生用書的大宗。

踏進店內不到兩分鐘我就知道我來錯了,
在充滿各領域專業用書的所在,要找尋那樣柔性的書籍,
簡直就和要我老闆跳王X凌的「愛你」一樣不可能。


然後是新竹火車站前的墊腳石。

終於,在這裡第一次發現方智出版社的專櫃。
蹲在書架前面,將書名由左到右掃了一遍,
再從右到左掃回來,卻依然沒有看到朝朝暮暮的那個書名。

最後只好鼓起勇氣,向櫃臺的歐巴詢問:
「恩…我想要找一本書,方智出版,一個日本作家的繪本。」
「書名是什麼?」歐巴頭抬都不抬。
「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」咬緊牙,有些事忍一忍就過去了。
「恩…」歐巴終於抬起頭來,看了我一眼,緩緩地說:
「如果架上沒有,那就沒有喔!」

X!既然是這樣,那妳問我書名幹嘛!


急急忙忙走到鄰近的「古今集成」。

終於!這次在架上找到了!
但是只有一本,而且書皮還有些毀損…
詢問過店員,只剩這本存貨,
於是我趕緊朝心中最後的希望-誠品出發。


新竹誠品。

在店裡繞了兩圈還是看不到我要的書。
看看櫃臺是兩個年輕的小姐,我於是決定再繞個第三圈試試運氣。

最後,我還是只好硬著頭皮去詢問:
「恩…我想要找一本書,方智出版,一個日本作家的繪本。」
「書名是什麼?」小姐很熱心,一臉誠懇。
「恩…書名是…」我猶豫著。
「是?」小姐湊過來。
「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。」臉紅。
「啊?」小姐一愣。
「喔~喔!那個書現在有在書展,你朝樓梯下去…」小姐掩著笑告訴我。

帶著滿臉的尷尬,我終於在誠品買到了我要的書。

==

回來改了MSN的暱稱,阿碩問我:
「你是去買什麼阿?XX聖經嗎?」

妳也一直問我,
到底是買了什麼書不好意思說啊?

我就這麼忍辱負重地、忍氣吞聲地,
在書裡空白用心寫下一些話語,
期待著妳看到禮物的表情,
期待著,真相大白的那天。

==

以上,
就是今年妳的生日,
最令我尷尬的回憶了!

不過,妳開心比什麼都重要,
親愛的小寶貝,
生日快樂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