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的冬天實在很冷。

十多度的氣溫,配上幾乎不見停歇的強風,
或許是令人覺得特別寒冷的主因,
令我不解中央氣象局網頁上的新竹氣溫,為何總比我感覺的高。


今年手腳冰冷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,
但是卻明顯地比較不怕冷了,
不知是否因為健身有成、肌肉保暖效果較好的緣故?(羞)

目前只要再加強三角、二頭,之後就只要注意維持就好;
論文進度上也算OK,就等初審委員給我一些意見回饋;
工作的話,新年過後有個新的CASE,
大約有兩個星期的時間可以完成。

大體而言,仍舊是忙碌不休的生活;
而日子,也就這麼地,
在論文、工作、運動休閒之間交替度過。


忙碌之餘,
會發覺自己處在一種奇妙的狀態。

一種心情平靜、而鬥志高昂的狀態。

==

當年大一還單身時,忙碌程度和現在相比可說是不惶多讓,
但在忙碌之餘,卻會有種空虛的感覺。

雖然活動滿檔、雖然朋友的邀約不斷,
心裡卻總是有種空空的、不踏實的感覺;
即使完成了某些困難的任務,心中浮出的喜悅總是很快消散;

雖然認識了新的朋友、雖然接觸了從前不曾見過的世界,
卻還是沒有自在飛翔的能力,
新事物的新鮮感以及重要性,似乎不足以去填補,
那連自己都不知道遺落在哪的空白。

『即使在人來人往的鬧市,也會有一個人隅隅獨行的感覺…』

當時記下的,手扎裡的字句,
算是對這種莫名的氛圍下了註解。

這是寂寞嗎?
有人陪伴就可不覺得孤獨嗎?

那時,我不懂。

--

後來,很幸運地,
遇到某個女孩,經歷了一段深刻的感情。

雖然對我而言,這故事的結局不是太好,
但那段時光的雕琢,以及後來的沈潛,
卻為我帶來了相當重要的成長,
令我有種像是「從某個地方畢業了」的感覺。

我也明白了,
社團、樂器、運動、閱讀、與友聚會、文字,
確實在某程度上可以填補生命中某些部分,
但,它們所帶來的幸福還是有限的。

而後,
帶著滿滿的成長與體會,
在某個冬季,我再次聽見了,
幸福風鈴的聲音。


因為習慣低調,又不喜歡交淺言深的關係,
加上總以一抹微笑來面對外界,以及「慢熟」的個性,
即便是同班四年的大學同學,有很多也仍舊只是同學罷了。

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
所以我才會一直有不踏實的感覺吧;
所以當初看到金庸筆下黃藥師遇到楊過,大感知己之樂這段,
我實在深有同感。


「很多時候,我們是在戀愛中更發現自己的。」張曼娟這麼說。

在交往過程中,透過彼此的互相扶持與牽引,
去發現自己新的可能,認識新的自己。
這對我來說,是個很美妙的體驗。

與小寶貝相識後,
在自我瞭解與自我發現的歷程裡,
有她的陪伴與鼓勵,總令我能快樂而有自信地發掘其他的自我。

這亦情人亦朋友的關係,
令我感覺像是多了好幾個知己一樣地快樂,
而且,確實地感受到自己生命變的豐富了,
從前圍繞在身旁的淡藍色氛圍也不知何時散去…


一路走來,已經四個年頭了。
雖然彼此的距離相隔三百多公里,雖然彼此環境有了很大的改變,
我卻不再感覺的那種空蕩蕩的、不踏實感,
也許是基於對未來的規劃,也許是基於一些其他的原因,
或許最重要的是因為,一起的日子,是我最幸福的日子吧。

==

雖然現在的生活只有忙碌,
雖然因距離的關係,我們不能常常見面;
我的心情卻是平靜,而充滿動力的。

形影上雖然孤獨,心裡卻不寂寞。

雖然有些節日、很多時候,我們沒法一起度過,
我還是可以一個人吃飯、一個人看書、聽音樂、看電影、看展,
跟自己相處的很好。

相較於很多人因為距離而分開、因為距離而去劈腿,
我自信不會發生這種情形。

因為我知道,我不是因為寂寞,所以跟誰在一起,
而是在我肯定自己的同時,也願意對另一個人付出我全部的關心,
願意只專一在一個人身上。


『我知道,我愛你,所以我們會一直在一起;
因為你愛我,所以日子會很美好。』

這是一個版友寫的期許,
就當作彼此努力的目標吧。

雖然這種一個人的情形還要很久,
雖然路還很長,
我們要繼續堅持下去唷~



==

之前三週年紀念時,
用movie maker做了一個短片,讓小寶貝哭的淅哩嘩啦:
今年用了更強悍的軟體,做了更精緻的呈現,
也將一些想法暗示性地留在畫面中。

雖然是男生,
也是會想著未來的日子,期待著一切發生的可能。
不知道我們家小恐龍有沒有看出來呢?

四週年快樂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