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那是大二、三的時候吧。

早上我必須跨越平時上課的成大光復校區,
到隔壁的成功校區修「工廠實習」。
因為和宿舍有些距離,必須要更早起床以免遲到,
這對我來說是相當困難的事。

而讀師院的妳,平時因為工讀,
早早起床可說是輕而易舉。

忘了那時是怎麼約定的。
每次要上工廠實習的那天,我會特地起的更早。
因為說好了,
要和妳一塊吃早餐。

清新的空氣,伴隨著甜蜜蜜的愛心早餐,
誠人生一大樂事也!


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過了。
由於一早要搭車回新竹,反而讓我們有機會重溫舊夢;
也感受到不同以往的心情。

每次,
我都是一手牽著妳,一手提著行李,
帶妳去買食物車上吃、送妳到車站、
替妳買車票、幫妳卡位擠出個位置坐。

然後,
望著妳走上車、放好行李、調整椅子坐好,
我會向妳揮揮手,目送著車開走。
再慢慢踱著一個人的步子,回研究室。

這次妳我角色對調,我才發覺,
送行,對離開的人而言,也是同樣的不捨呢…

※※※

這次春假回來,最讓妳我意外的,
該是我媽的心意吧。

當我忙著把家裡的XP修正為正版、以及更新一些軟體時,
媽突然跟我說,她有準備個禮物,要送給妳。

『什麼東西?』我問。

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;
所以接下來的事,我完全做不出反應;

那是一條鑲著碎鑽的K金項鍊。


「其實我很早就有想要送她東西了,只是一直沒有看到合適的;剛好她之前有問我項鍊的挑選,這次我和爸爸出去的時候,覺得這個不錯,所以就買了。」媽說明。

「當然未來的事很難講,以後會怎麼樣也還不一定,送這禮物沒有別的意思…」

「只是覺得,作長輩的看你們是認真在交往,不是那種隨便交一交的,你們也都很乖,而且她對你也很好啊…」

「所以覺得想要送她個禮物而已啦…」


聽完媽這番話,雖然沒有「眼淚撲撲撲撲地流下來」,
心中的那股暖意與感動,卻馬不停蹄地奔流出來。

想想最初,媽總稱呼妳是「你那個朋友」;
到後來有次我說:「我女朋友…」,
然後被媽訓斥:「直接說名字就好了,什麼我女朋友,跟家人分很清楚似的…」;
到現在媽直接叫妳的名字。

這代表什麼?

其實,沒有所謂「接不接受」的問題,
我們家又不是鄉土劇那種婆媳戲碼不斷的家庭;
當我說妳是我的女朋友,媽就已經OK了,
只是她是個個性羞澀的人,
要她一下子就對待妳、提起妳,
完全視妳像相處多年一樣,是比較困難、需要多些時間。

她在用自己的方式,去適應。

一直都知道,媽對我們的交往很放心也很開心,
這次以這麼有形的方式來表達,雖然讓我很感動,
但我想,也只不過體現出她心中肯定的萬分之一吧…

而愛哭如妳,當媽親手把這份禮物交給妳的時候,
果然如我所想地:「眼淚撲撲撲撲地流下來」…

※※※

這次搭車回新竹,
我想,有件事我們絕對不可以忘記,
就是為在車站大丟閃光彈弄瞎別人的這個舉動,
致上深深地歉意。

想不到年紀越大,我竟然越「勇敢」?
真是晚節不保啊…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