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伍前和表弟閒聊時,他告訴我:「你的情況已經比我好多了…有那麼好的女朋友…」

那時不大瞭解他話中的含意。經過了一個多月的軍旅生活,現在的我對這番話有了新的體會。

==

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蠻有趣味的。

記得最初我們剛開始交往時,妳很有些狀況外、明顯地讓我感受到自己並沒有被擺在妳心中前面的位子。很多事情、很多的考慮都把「男朋友」放的很後面。也許這就是所謂的「交往的心理」:男生往往是到了相當重視對方存在時,才開始進行追求、或是進一步的行動,感情早就已經放的很深;可女生卻是被動式的、直到男生表露心意後才慢慢進入狀況,所以感情是慢慢地放出來的。

經過了長久的相處,我們越來越瞭解對方、越來越加深彼此在心中的份量。我也逐漸可以感受到,妳把我擺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。而這種感覺,在我入伍後更是清晰,那是種暖暖的、甜甜的、會讓心融化的一種感動。軍中的生活裡,想起有個人總是念著你、為著你的感覺,真的再令人高興不過了。

而從我入伍前的行李準備、大小東西的採買、相關資訊的調查,妳都一一參與、甚至比我還積極。打電話給妳時,請妳幫忙準備的東西,妳也都用最快速度處理好。會客那天相關物品的備齊、注意事項以及林林總總的瑣事,也都多虧了妳,讓我那更是狀況外的老媽相當輕鬆。


「寶貝,我覺得你好貼心喔。」那天我對妳這麼說,真的是有感而發啊。

在茫茫人海中能遇上欣賞你、喜歡你的人,已是相當不易。而這個人不但願意為你改變、願意為你犧牲自己的時間精神、還時時刻刻為你著想。身旁有這樣一個妳的我真是何其幸運啊!


雖說部隊的體能訓練對我而言是相當輕鬆,但是那種不自由、處處受限的感覺,以及被一群大腦僵化、出一張嘴、「官大學問大」生態教育出來的人帶領的那種無奈,還是令人多少有些「悶」。然而只要看著你寄給我的信件,這些情緒就可以拋到腦後。同樣的隻字片語,每一次讀卻都有不一樣的感動。就算連長發信時很愛玩人又怎樣,和接到妳的信相比,本來就是小菜一碟的伏地挺身更是算不了什麼。


「能當妳的男朋友,我覺得好幸運!」聽到我這句話,妳說妳很感動。

其實,真正要這樣說感動的應該是我。

一路走來,看著妳的改變、感受妳的用心;從一開始常常讓我搖頭嘆氣、到現在的讚不絕口,妳知道嗎?那是種好滿足、好快樂的感覺。而這同時也更激勵我也要持續進步,努力做個配的上妳的男人。


軍旅生涯才開始沒多久,往後還要麻煩妳多擔待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