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離死別是體悟人生的一個重要關鍵,經歷了之後,會有脫胎換骨的感覺。你會重新定義自己和身邊其它人的關係,會重新檢視自己存在的價值,檢視人生對自己究竟有什麼意義。
 
會有許多的事等著你去做,不能逃避也無法閃躲。

 

因為你已深刻明白,錯過,可能就是遺憾。 
 

==

暫待在內科加護病房的您,每日只有固定兩個時段開放探望。我總是握著您的手,靜靜地望著您。
 

我並沒有放棄希望、腦海中還是會浮現未來在您的房裡談天的景況,還是會想像著,您參加我生命中每一件大事的畫面。
 


早已不再相信童話了,卻還是忍不住覺得,好像只要這樣想、只要這樣不斷地想,也許,想像將可以成為事實,您將會好起來、繼續陪伴著我們。

但,我卻也會不由自主地捨不得移開目光,想將您的容顏深深地、烙印在我心裡;不由自主地,想多看您幾眼。

會害怕自己的心,隨著時間的流逝,慢慢模糊了您的樣子。


有時候,深深地記著某些事情、某些畫面,是會讓人的心無法承受的。所以,人總是很容易隨著時光的冉冉而去,沖淡了這些記憶、遺忘某些畫面。

在很久以後,想起來,卻好像什麼都變的模糊了。可記憶沒有了,感受還是留了下來。

那種深深烙印在心裡的感受。


我不想要去刻畫您的容顏,不想有這種「需要」。但我更不願將來有一天,對您的容顏,竟只是模糊一片的影像。



看著日漸衰弱的您,我不禁想起豐源之前提過的問題:

「在剩下的日子裡,我不知道,自己是不是應該一直陪在他身邊,直到最後?可我不確定的是,他是否感覺的到,我在他身邊呢?」

的確,還算是新人的我,工作正在起步,離開崗位太久並不好。然而,「生命中重要的事,要交由心來決定。」


雖然我知道阿嬤您一定也會要我別請假、要以工作為重。但,我就是想要陪在您身邊,想要把握每一分秒可以見到您的時間,想要再跟您說說話,如果真的無可避免,想要在最後的時刻陪著您,更想要您好起來!

我也開始擔心,如果真有那個「萬一」,目前值夜班的我,不可能在半夜立即找到接替的人。那麼,我要如何在時限內趕到呢?


不論如何,如果需要請假,那就請吧!我在心裡這麼盤算著。


但阿嬤您永遠就是這麼體貼。

短短三天的時間,在可以趕到的親人都與您道別後,平靜地離開了我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