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不得當初是從何而起的,
我們家寶貝跟我說想要去拍藝術照。
我也就把它記在心裡,只是因為相隔兩地,
時間上很難敲定,所以沒有很積極地籌畫。

在去年我生日的前夕,我們家寶貝來新竹陪我。

去風城逛街時恰巧遇上了什麼「婚紗聯展」;
考量價格以及品質都蠻不錯的,於是就下了拍照的決定。

其實直到現在,我都沒有後悔過那時的決定,
只是那時,我怎麼也料不到,這過程竟是如此曲折。

==

回想起來,那時在「米蒂雅」拍照的經驗真的很新鮮;
從一開始的試衣、挑禮服,拍照當天來清大以及新竹的鐵道邊取景、
到後來挑片時與公關人員的攻防戰,我覺得都是很有趣的。

即使是經過那些事情的現在,我還是這樣認為。


在拍完照、挑過相片後,剩下的工作就是取件了。
當時我們堅持要拿到成品才付清,而由於需付至總額的七成才會開始製作,
因此我們尚有些差額要支付。

那次當我踏入門市要付差額時,
門市小姐們那種不自然的神情態度,一度讓我起疑。

但因為打心底沒有想過這樣大間的婚紗公司有倒閉的可能,
直到約定取件的日子到來,電話沒人接聽、店裡人去樓空的情況,
才讓我證實了自己的推測:他們捲款落跑了!

回想那時,我竟然一點也沒有憤怒或慌張的情緒,
我只是想著:該怎麼挽救、該如何做才能對我們家寶貝交代呢?
畢竟這是寶貝期待了很久的事情啊。

那時正好我們家寶貝要準備研究所的考試,加上人在南部的她,
對這件事情其實使不上什麼力,加上我個人不想她擔心,
所以我選擇了先盡力隱瞞她,自己私下去解決。


透過台灣兩個最大的婚紗社群,利用網路的力量,
我和其他一百多位受害者取得聯繫,
相互討論、甚至實際地約出來見面商量我們的下一步要怎麼走?

那時,我們不但聯合控告了婚紗公司的負責人;
也透過輿論的力量,逼使風城必須跳出來承擔這個責任。


我還記得那次,我們一群人去風城和他們的專案負責人開會的情景。

當對方明顯地想要跳脫責任,我該怎麼利用言語去牽制他?
當面對一群憤怒的受害者,我該如何使他們平心靜氣,
並且試著在不使雙方利益受太大損害的情況下,達成談判?

說真的,那幾次的面談,
真的給我不少體會,讓我學到不少東西。

總被說是娃娃臉的我,竟然要和那些西裝筆挺的高層經理argue、
要在與他們的對話中組織彼此的論點,並且控制情緒,
進而取得共識。

光是用想像的我都不敢相信!
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做到了。

而很幸運地,爭取到最後的結果,
我們可以在「京華婚紗」補拍。

雖然拍攝的條件內容沒有辦法跟原本的一模一樣,
但畢竟原本可是全部落空、什麼都沒有,
經過一番努力能換來這樣的結果,我已經很滿意了。

而為了確保這樣的情況不再發生,
我特地去了這家婚紗館實際探查場地,
也和他們再次確定這份新契約的內容,並且盡力多凹一些條件。


直到確定整個補拍流程都OK,
我才把這件事情的始末告訴我們家寶貝。


幸好我們家寶貝沒有太大的反應,
只是對我能隱瞞她這麼久感到不可思議及頗有微詞。

不過我們倒是都認為,
能多一次拍照的經驗,也是很不錯的,
因為對女孩子來說,有專人伺候你一整天、把妳當小公主一樣對待,
這種高規格的待遇,可不是天天有啊!


可惜後來因為撥不出時間,也就一直沒有去補拍,
一直拖到今年暑假,才終於找到機會,
去京華婚紗補拍這遲來的情侶照。

雖然是一波三折,總算也是一個圓滿的結局。

在此也祝福那些使用信用卡付款,
還在承受相關單位互踢皮球的其他受害者們,
能早日獲得滿意的處理。


照片連結如下:
京華藝術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