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,我的身體中一定躲了個頑皮的孩子吧。

==

和妳交往了三年多,大大小小的節日也過了很多;
慢慢地,「送什麼禮物?」變成了我很大的一個課題。
(題外話,據說當一個男人覺得送禮物是夢魘時,代表他已不懂浪漫。)

今年的七夕,天可憐見,
我那偉大的恩師/邪惡的老闆回澳洲找老公去了。
當助理無意間透露出老闆的行程時,
我立刻就開始在腦中籌畫起這次的返鄉大計。

儘管公司那邊有許多的工作、
雖然因為老闆把我的論文方向大逆轉,
使得我必須要重新收集基本的文獻資料;
但不論怎麼分析,也找不出比這次更好的時機回家了。


當然在妳的眼中,
由於我確實是有非常多的工作要處理,因此對於我
『因為工作真的很多,這次可能不能陪妳過節了…』
的說法自然是深信不疑。

我也就有恃無恐地,以超高的效率將公司的工作處理了一個段落,
搭上夜車回到高雄。

而為了解釋我整晚沒有出現在網路上的情況,
早在幾天前,我就不經意地跟妳提過,暑假期間宿舍要維修網路,
藉此完美地建構搭車這晚的不在場證明。

我向妳提議說,七夕這天我會去研究室用skype和妳聊天,
藉此確定也穩住了妳七夕這天的行程。

為了保險起見,
七夕這天早上,我在高雄家中上網,
利用相同的MSN顯示照片,以及實驗室的一些瑣事,
讓妳對我人在新竹的假象深信不已。

而這一切一切的佈局,都只是為了達到一個效果,製造一個畫面:
『前一會兒還以為我人在新竹,後一會兒卻出現在妳家樓下!』


當我和妳爸爸聊了一會兒,他去跟妳說我來了,
妳驚喜地跑下樓來:「怎麼可能?!」

妳那吃驚又快樂的表情,讓我覺得,
這一切的籌畫都是值得的啊!

以前我就說過,
只要能讓妳快樂,我什麼都願意做的。
如果我的出現能讓妳快樂,那我說什麼都會出現在妳面前。
(題外話,朋友們對於讓女朋友快樂的禮物建議:
把自己用緞帶綁起來,郵寄過去;至於這緞帶要綁在哪裡...嗯...咳...)


妳一副不敢相信、呆在那邊的樣子,讓我覺得真是可愛極了。
我只好笑著提醒妳:快去換衣服,還有很多節目喔。


雖然因為來不及先訂位,所以花了比較多時間等待,
幸好我們還是享受了一段快樂的時光。

在河堤邊漫步,牽著妳的手,
我真的覺得,我在無形中變的非常依賴妳呢。

雖然因為男生的緣故,我不會很明顯的表現出想念;
雖然因為個性的緣故,我的感情總是輕輕的傳遞;
卻也因為愛妳的緣故,有妳在身邊就彷彿置身在最幸福的空間裡。

對一個男人而言,經過忙忙碌碌,
最能讓他放鬆和快樂的事,其實是很簡單的。
(題外話,和我同年卻鑽研了愛情動作片25年之久的戚小羊曾說:
讓一個男人快樂有很多方法,最厲害的就是要抓住他的胃,
但這不是靠手藝來辦到,而是要靠服裝...嗯...咳...)

平時不會刻意去感覺,卻清楚知道對方對於彼此的重要;
隻身一人時獨自堅強,兩人結伴時相互依賴,
這就是現在的我們吧。


親愛的,情人節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