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到關於女生『拐騙』男生的話題。

寶貝傳給我一段話:
「我現在的女友就是先要我帶她去買電腦,後來還要我去她住的地方裝…
後來又要幫她裝skype… 後來又當機… 後來又中毒…
沒完沒了(反正她是電腦白痴) 後來我乾脆搬去和她住!」

寶貝哀怨的說:
「我在想說,怎麼我都沒有做過像這種讓寶貝覺得被騙了,
可是還是沾沾自喜的事情呢?」

我笑著跟她說:
「誰叫妳都餓鬼裝小心啊(台語),都沒有給點暗示,讓我覺得妳好像不是很喜歡我,所以我只好到處去問妳這樣到底是不是喜歡我,不然我也會更快跟妳告白阿。」

「是喔?」

==

為了證明所言非虛,我上了不良牛把好久以前,
和某網友的對話記錄翻出來,也翻出了塵封已久的回憶:

-----
…………
yokoyara: 她喜歡你嗎?
zilan: 她..算是很了解我的人吧... 因為我習慣把我的想法 感觸po在板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 她有在看..所以和我慢慢熟識的。可是她有沒有喜歡我...我怎知道..?

yokoyara: 她是你同學嗎?網友嗎?
zilan: 也算吧。不過她是我學伴,我們是先見過面,才在網路上熟悉彼此
yokoyara: 喔~那你和她處的很快樂嗎?
zilan: 很快樂..也很自然..相形比較起來..和另一個她..相處時我就很拘謹..
yokoyara: 那...我給你一點建議
zilan: 嗯 請說 :p

yokoyara: 如果,你要讓你的未來是充滿笑聲的,請選擇繼續和那學伴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如果你想要打破你和另一個她的尷尬關係 (很有挑戰性喔 ),就跟另一個在一起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,你要打破這層關係之前,你可能會先有一段更尷尬的時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兩面不是人,你對你的學伴也難交代,對另一個她,要攻破她的心房更是難上加難

zilan: 不過我真的認真的想你說的話.. 我會不會只是同情..? 
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說不上來..妳明白那種感覺嗎.. 本來以為彼此會在一起 後來硬把感情止住,
          對她仍存有複雜的想望. 所以反而不知道 我是真的還愛她?還是迷戀 還是同情..? 

yokoyara: 可能只是對她有著一種憧憬吧
zilan: 嗯.. 或許是這樣也說不一定..。既然你是女生 那我想問你 女生喜歡一個人會有什麼表現??
yokoyara: 但是......怎麼說呢 你考倒我了喔
zilan: 喔 是嗎 那我說說看 妳評斷一下好了
yokoyara: ~好阿~

zilan: 如果她常常會挑妳上站的時間上來 或是掛在你可能上站的時區 (雖然你不知道她是不是在等妳),
          知道妳生病不去看一聲 會很生氣一直逼你去看 每次遇到就是看妳有沒有好一點;
          有需要時打電話請你幫忙... 會和你分享一些感觸..這樣到底是好朋友還是..?

yokoyara: 我覺得......
zilan: 好像很難解釋吧..
yokoyara: 她應該還蠻喜歡你的……她會不會很男孩子氣?
zilan: 不會...一點都..不會..不過人倒是很活潑
yokoyara: 我肯定她不討厭你,對你也頗有好感,喜歡的程度:百分之75
zilan: 真的?!希望是這樣.. 因為其實我的行為 可能也很明顯地我喜歡她..
yokoyara: 怎麼說~

zilan: 之前忙系上的事,每天從晚上7點忙到12點,可是我一點多上站遇到她..我還是打起精神和她聊。
          她生日那天 我剛好重感冒.. 連吃飯都不想動 可是我就是想送個禮物去給她。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我發覺和她..好像什麼都可以說..而如果有她的鼓勵.. 我會覺的更有衝勁.. 更有信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 這些舉動..其實我是不常有的..基本上我算是個比較'懶'的人。可是對她 我就是比較..熱心吧..

yokoyara: 所以我肯定一件事,你真的很喜歡她
zilan: 真的嗎...嗯.. 原來是這樣啊..謝謝你喔
…………
-----

再一次回味當時的情況,回想當時的心情,
有種甜蜜的感覺。

那種徬徨、混亂;
那種怕傷害了別人、怕自己再傷上加傷;
那種不確定自己心意、糾葛交纏的感情;
那種不知道對方心意、猜測彼此感覺的忐忑…

都離我遠去的模糊了。
而現在回想那時候的心情,卻是怎麼樣都甜。


日劇-「最後的聖誕節」中有這樣一句話:
『全力地,用一切去喜歡一個人,像夢一般,留下深刻的回憶…』

我想,我可以驕傲地說:
「我也有這樣過喔!我也有用全力去喜歡一個人、
用一切去喜歡一個人,留下了像夢一樣深刻而美好的回憶!」

而更快樂的是,
這些回憶,持續新增中!

就像劇中的對白:
「因為有妳,所以我很幸福。」

要繼續努力喔!


(yokoyara,請讓我再次向妳致上深深的謝意,
    雖然和妳聊完後,我也是又過了2個多月才真的去告白,
    但妳的一番推論對我的信心建立真的很大 :p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