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了一整天的數據資料調查,
晚上在Ronald的邀約下,玩了場激烈的「馬利歐賽車」,
昏沈的腦袋在無數超級星星、龜殼、香蕉皮的刺激下,
帶著激昂又愉快的心情,準備動工連接器協會的計畫書。

忙到一半,小學妹走了進來,
劈頭第一句話就是:「Ellet!我昨天好慘喔…」

--

側面瞭解,
就是小學妹有個喜歡的男生,因為相處上感覺不太對勁,
所以跟我聊聊、想聽聽看別人的眼中,他的表現。

這男生的行為在我看來就是「相當沒當她一回事」。

小學妹轉述了這男生很多話:
「我只有一點點喜歡你,所以我想要再多觀察一段時間,
不要這麼快就成為男女朋友,不過我會抱抱你跟親親你是因為我有點喜歡你,
而且我只有對喜歡的人才這樣… $%##@#」

除去其中那些詞藻華麗語氣委婉而空動的包裝後,
這段話應該是這樣的:
「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把你當作女朋友,你說喜歡我讓我有點不知所措。
這件事最好先得緩緩,我還不想那麼快就被綁住變成妳男朋友;
會抱妳跟親妳,只是因為我很色又很敢!
至於『我只有對喜歡的人才這樣』
其實對每個我又親又抱的人都會這樣說… #$@#$%」

為小學妹分析了這個男生的想法,
也勸她放慢腳步,不要因為已經喜歡他、
心裡的天平已經傾斜,就把他的一點點示好當作體貼,
為他的無情找尋藉口。

--

想想這種人家來找你吐苦水、談心事的情況,
已經很久沒有體會過了。

回憶以前高中時期,班上的女生常會約我聊事情,
只是一種單純地、找個可以信賴的人,
放心地談談自己的問題,
在那個青澀的年紀,有著許多稚嫩的煩惱,
靠著這樣談天,感受彼此扶持、相互幫助的情誼。

「你給人的感覺就是個性很溫和、很誠懇,
所以可以跟你談很多事情…像大哥一樣。」

大學時期,建銘、阿垂、志揚、怡芳…
以及系會、系排的學弟們,
常會透過網路或是當面談一些較私人的事情。

到現在別間的、或是自己研究室的學弟,
也有過幾次相互討論的機會。

至於因為聽異性的傾訴,而發展出其他的感情,
還真是沒有過。

至少我沒有。

也許是因為,當初高中的時候,
心裡邊眼巴巴地就只盯著小不點而已。

也或許是因為,
當我在聽別人的問題、在當別人的心情垃圾桶時,
自己也不自覺地在心理上成為「大哥」的角色吧。
所以我會心疼她們的感傷、嘆息她們的處境,
卻難有情愫滋長。

話說回來,前例證明,
就算心向這女孩,當她尋求我的建議時,
我還是會跳回「大哥模式」,
客觀地的給予對她應該最好、卻在對自己落井下石的意見。


這樣子的我,是不是也算某種類型的「好人」呢?
呵呵…

--

小學妹的條件真的很好,只是太過著急的心跳讓妳看不清事情,
放慢追趕愛情的步伐、不疾不徐地去瞭解接近妳的、以及妳接近的人,
相信有一天,妳一定會遇見某個值得妳的人的…
別放棄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