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來越發覺,即使僅單單要去思考自己的論文,
都會有一種逃避的心理存在。

相形之下,我還比較喜歡去做公司工作,
或是系辦的行政支援、又或是老闆指派的,
這些不論是原因、目的、以及預期結果都會相當明確的事情。


倒也不是說論文不夠明確。

為了撰寫第四章、甚至是第五章,
我已進行了相當多的前置作業,只待經過資料消化與整理,
產出擁有自己想法的東西。

問題是在於那個轉換的過程中。
我需要空間。一個不受干擾、可以讓我安心思考的空間,
不然這樣龐大的資料實在組織不起來。

感覺好比所有食材都已洗好、切好、排好,
就是偏偏缺了個中華小廚師,
使得這些食材不會在掀開鍋蓋時散發出驚心動魄的耀眼光芒…


這種欠缺臨門一腳的感覺,
讓心就懸在那裡,
難受極了。


白天只要電腦一開,
就得隨時準備面對老闆撥來SKYPE,
所交代的一些拉哩拉雜的任務。

電腦不開或是SKYPE沒上線,
就等著接她的手機、或研究室分機轟炸。

MSN也是一樣。


說實話,在需要安靜思考的時候,
這些真的都是干擾、讓人很怒的干擾。
尤其怒的是,干擾你的那傢伙又是盯你進度的人。


天知道我多希望不被打擾地,把事情做好啊。

思緒走到某個方向卻又再三地被打亂,
令我好不容易聚集起來的、準備好要動論文了的情緒,
整個一洩千里、洩到馬里亞納海溝最底了。

These really drive me crazy!


所以,現在除了SKYPE是因為老闆要求不得不開以外,
只要真的很忙,我會選擇將MSN離線,
盡可能的,降低干擾。


曾想過利用晚上老闆回家,
除去她這個干擾主因後再來寫論文。
可經過一整個白天的折騰,
我真的很累,往往沒那個精神和心情。

是不是該學愛佛森學長,
利用夜闌人靜的時候,才來做這類需要腦力的事情呢?

眼看著除論文以外的工作都有按進度甚至超前完成,
心真的很慌。

結果,目前除了「瑪利歐賽車」越來越熟練了,
論文的進度還是不到安全範圍。

啊啊啊~~


禪宗二祖慧可向達摩求道:「我的心不安寧,求師父替我安心。」
達摩說:「把心拿來,我替你安。」

我只想請求達摩:讓我的老闆閉嘴,別整天用論文以外的事來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