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,是我待在新竹的最後一天。

這些天一直忙著辦理離校手續、處理交接事宜,以及整理行李。離愁似乎也就因此而變的淡薄;只是,到了這個時候,一切準備就緒、只等著明天搭車離開的這個時候,許多的情緒才慢慢地浮現出來。

====

回首至今的求學歷程中,這兩年於清華的研究所生涯可說是最辛苦、但也是收獲最多、學習上最紮實的一段歲月。猶記當初甫知自己榜上有名,一早從台南搭車前來清大與教授詳談的畫面;轉眼間這兩年即將結束,心頭著實百感交集。

兩年的研究生活中,博士班的芙瑲學長總是耐心就論文方向、以及老闆邪惡公司的苦差事與我討論、並且給予各種協助與指導。事實上我認為:我的論文根本就是學長帶出來的!我真的很感謝在我就讀碩士期間,能遇到一位這樣愛護學弟、為人著想又認真嚴謹的學長。如果沒有他,我想日子會過的更加悽慘。

另一博班學長彥伯也總熱心地主動給我建議。他對待別人的這種精神,成為我在這兩年中學到的、相當寶貴的東西;而學弟翊軒、盈碩、建如、冠榮大力協助,讓我口試當天僅需專心準備報告也讓我萬分感激;此外,一起為論文打拼的同窗煜翔、余駿、明憲;以及好友志揚、昇郁、如敏、韋均、婉琪、家佑、東岳、怡筠,在學業、生活、工作上總是與我相互鼓勵與支持。讓自信不足如我,也能漂亮地完成任務;雖然這段期間充滿了數不清的挑戰與困難,但更填滿了歡笑及成就。

而在家庭方面,我真的要感謝我的父母、外婆對我在學業上的支持與鼓勵,也感謝他們對我長年在外地唸書、唸研究所後較少回家的體諒。同時要感謝我的女友文賢,這兩年除了一起漂亮地通過遠距離的考驗,亦總是予我陪伴、支持與鼓勵,更在許多方面伴我努力及相互成長,使我沒有後顧之憂…

====

這幾天,我特地帶了相機和每個研究室的伙伴留影紀念;買了提拉米蘇給瑲哥表達我對他的感激,邊吃蛋糕邊對將來的規劃以學長學弟的身份交換意見、聊了許多的心裡話;也買了飲料請研究室的伙伴表示謝意…

只是,再多的動作也表達不出我內心的感謝於萬分之一。在這最後的最後,我只想對你們說:「能有你們的陪伴,是我最重要的收穫;因為有你們,才有此刻的我。」


珍重再見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