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中壢後校這裡受訓的日子,很快地也過了兩個禮拜。

雖然已開始週休,但由於路途遙遠,加之以塞車、誤點導致逾假的可能;這週雖因體能測驗全部合格獲得榮譽假-週五1800放假,考量風險與花費,我決定借住老弟這邊。

扣除當年考研究所時來此住過外,之後也陸續來過中央大學兩、三次。對這邊的環境算有一定熟悉度,因此雖然老弟週五晚有事不在,我仍舊自行搭公車、憑著直覺找到他住的宿舍以及備用鑰匙,當他回來時,我已經快樂地上網、休閒好一陣子。

中央大學給我的感覺仍舊未變,一樣地清幽、一樣地安靜,對於放假只想休息、當個宅男的我來說,是相當合適的。

-----

週六中午和老弟一塊午餐,就家中的事情聊了聊。其實就我借住他這裡的幾天中,看得出來他的生活過的很充實而忙碌;除了平日的上課與研究,其他時間用來投入在樂團方面的經營。看他和夥伴忙進忙出的樣子,其實挺讓我感動的。

夢想用說得很容易、能長期地投入與堅持付出努力去實踐才真了不起。老弟讓我看到了這一面。坦白說,對他真的放心許多。

不管將來如何,我相信擁有這樣意志與態度的人,是不需要被擔心的。

此外,由於我身在軍營,已不像從前那般可以輕易在第一時間協助家裡。老弟在自己忙碌的生活步調中,代替我接下了這個責任。聽他談最近所處理的一些事情,讓我不禁覺得:「這傢伙真的長大了!」對我不得不放下的責任也因此放心不少。

『令人裹足不前的,不是絕望,而是「放棄」;令人繼續前進的,不是希望,而是「意志」』

人不是因為感到絕望而裹足不前,而是因為先放棄了、才會感到絕望、才會止步;不是因為看到希望而繼續前進,而是因為先擁有找尋希望的「意志」,所以才會看到希望、繼續前進。 by arms

也許老弟藉由信仰的力量,讓自己獲得了這種意志。總之,看到他的表現,讓我覺得原本預估「可能會增加的責任」放空了、感覺輕鬆不少,也激起我必須更進步的鬥志。

10月中就要結束這裡的受訓、掛階並且下部隊;我得時時提醒自己,持續地強化這種「意志」,別因在部隊中而退化或減損。未來的挑戰還有很多、家中的問題也仍需煩心,唯有不滅的意志才能使人走出困境、堅持到底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