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種種原因,過年前的那一週我待在部隊裡留守。

雖說留守的那兩天剛好沒什麼事,又因為是小部隊留守,其實還蠻悠閒的;但從週一開始,我卻連續經歷了好幾個加班的夜晚,讓我忙碌之餘忍不住會希望:「如果現在在休假該有多好!」也因此,對於跨年假期一定要出遊的想法更是根深蒂固。

和我家小龍考慮了很久,最後決定還是和去年一樣,去台南。

-----

台南,實在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。對我來說,許多可貴的經歷與成長、以及生命中重要性無可比擬的邂逅,都是發生在這個城市裡。這裡,就像是我的第二個故鄉一樣,讓我總不時會想回去探探。

出發這天很幸運地天氣不錯,原本有些擔心的雨也配合地沒有落下。

或許,在新竹清華念研究所的日子太辛苦了,相較於成大時期的愜意,對台南的印象分數也不自覺地提高不少。甫踏出車站,僅是看著熟悉的成大校園,與往來的人群,感覺呼吸似乎也變得甜美起來。


在前鋒路用便宜的價格,租了台有些陽春的機車,開始了兩天一夜的旅程。


說是旅程,不如說是「吃程」。

從跨上機車開始,我們就盤算著要去吃什麼。想法其實很簡單:因為時間也逼近中午,乾脆就以美食地圖的方式,把從前吃過、想吃而未吃、以及離開台南後才出現的小吃run一遍,一來解解饞、二來也給自己補補身子(老是吃部隊裡那種飯菜,健康一定會出問題的)。

結果這兩天吃了十多樣小吃,幾乎整天都在吃… 也算是創下一個紀錄。而在美食之外,這趟旅程最令我感到快樂的,想必就是遇到的人了。

在第一站吃「阿憨鹹粥」時,同桌的老伯超熱情,主動和我們聊天,知道我們特地回台南來玩,還笑瞇瞇地祝我們平安以及開心,在旅程的開始就讓我們擁有極好的心情。

也許這樣說很不客觀,但這短短兩天的行程中,我們遇到不少非常熱情活潑、活力彷彿可以感染到每個人的人物,也因此給我一種:「台南人真是快樂又熱情」的印象。

不論是「金石堂」的老板、飯店餐廳的阿姨、被我們問路的阿桑,甚至是夜市擺攤的阿伯,個個都是笑臉迎人又客氣親切,也為我們的行程增加了更多意外的喜悅與收穫。

更重要的是,在這樣充滿假期氛圍的日子,雖然在當兵,卻很幸運地仍舊可以和我家小龍一起度過,彷彿回到大學時代一樣地,悠哉地騎著一台機車在台南趴趴走,為緊繃的軍旅生活帶來調劑,世上還有比這更好的事嗎?

回顧這一整年發生的許多事,不論是有形或無形,感謝身旁的人以及朋友們給我的支持,更要感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小龍;我們會一起努力繼續走下去!。


2007年,祝大家新年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