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可說是我跟值以來最忙碌刺激的時光,也是自學生時代以來的工作中,經手金額單價最高的一次。

 

話說前天我休假,室友下班回來和我閒聊時,提到有批貨在他們家delay了,而這批貨如果沒能按所承諾的如期送出,將會得不到客戶提供的獎金。為此整個部裡幾乎翻過來,雖已到日班下班時間,經理、課長們還是都留下來處理。而且大頭們表示,如果失敗,秋後算帳絕對是大家承受不了的嚴厲。

 

「怎麼回事?有那麼嚴重嗎?」我問。

 

「因為如果成功,獎金有XX萬,美金唷!」室友瞪大了眼。

 

「什麼?!」這次換我瞪大了眼。

 

 

事關重大,當晚我就將該批貨的概況做進一步瞭解。隔天一到公司,立刻開始追這批貨的動態。

 

所有人似乎都為了這批貨卯了起來。信箱裡一封又一封關於這批貨的現況,大頭們更表示各家就算堆貨也要空機等待這批貨的到來。上午學長忙著預備事宜,由我先替他看線。大約中午時分,預估貨快到我們家了,學長拍了拍我的肩膀:「走吧,我們要親眼看著這批貨。」

 

 

坦白說,這種緊迫盯貨的模式,還真的很累人。

 

先是密切注意電腦上這批貨的最新動態,接著立即做出對應舉動。當貨一進來我們家,學長立刻帶著律定好的TE衝往預定的機台進行處理。由於是全新的貨型,誰也不知道會run多久。究竟能否趕上時間,誰也沒把握。

 

幸好整個過程十分順利,在試做第一片後,整個的完成時間就有了譜,確定沒有問題、可以達成任務。

 

 

學長看著眼前的貨:「這樣就XX萬美金耶…」

 

「是啊…」我也同樣地感慨。

 

 

任務圓滿達成後,大頭們致謝的信函如雪片般飛來,不過那都是後話了。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在於進公司沒多久,就有機會見識到對應super hot貨的處理方式,實在是很寶貴的體驗。

這種感覺,就像是接生一樣,令人心驚肉跳的。如果沒有經驗,突然就要接手這樣的案子,除了手忙腳亂,大概就是如山高的挫折感吧。

 

話說回來,大夥兒不愧是來自各校各界的傑出人才,在這種瘋狂的壓力下,卻還能有這樣亮麗的表現,真的令我相當佩服。

 

我還是太嫩了,繼續努力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