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拜託妳不要哭了,不然,課長也要哭了!」

==

話說過幾天年度歲修,為了因應可能的突發狀況,上面要求人力需要做特別的
support

原本我的班就有安排所謂的「On-call list」,目的就是在有各種廠務或自然災害狀況時,可以有充沛的人力可運用。

是以起初聽聞這要求時,是抱著「沒啥大不了、沒問題」的想法。


豈知,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原本排定好當天的on-call人員,很委屈的向leader反映說,她當天已和朋友有約,旅館都訂好了,在找不到其他人願意幫忙代班的情況下,她是否可以不來?

因為
leader喬不定,所以向我求助,希望課長可以出面。



說實在的,聽到這件事時,我當下只想到兩件事:

1.      什麼叫做「責任」,看來我的下屬不是很清楚。

2.      我家的leader,似乎在「使命必達」的心態上不夠完全。


天有不測風雲,我們無法知道何時會發生不可抗力的特殊狀況。除非妳可以預知當天100%不會有地震、壓降、風災等異常,否則實在不應在表排on-call的那天安排了無法抽身的私人活動。

更何況是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知當天要年度歲修?

如果就是非那天要進行活動不可,在排表
on-call人員時,為何不先提出異議?

又或者為何不盡早與他人協調調班?



直到最後發現因此不得不推掉和朋友的約會,才來耍賴、再來哭泣,實在不是種負責任的行為。


尤其是當我才講兩句話,根本沒有任何的責備、或者責罵的語態,這位
TE的淚水就潺潺而下時,叫我這個課長多尷尬…



「挖咧,現在是怎樣?!」看著眼前哭泣不止的
TE,我真是一整個傻眼。


這種情況真是令我不得不感嘆,當兵雖然是件缺點多過優點的事,但如果可以,我還真希望這位
TE可以去當一陣子兵,去遭遇一些不合理,才不會連遇到如此合情合理的事情都承受不住。



此外,我的
leader好說也有數年經驗,怎會在處理人事上還是如此生嫩,而且缺乏盡力將事情完成的決心呢?


遇到無法處理的情形,請上級協助本是沒錯,但同樣的事情不應該一直重複。若不能從中學得經驗,並在再遇到時嘗試處理,輕易就將問題推給上級,那不過是將自己的責任轉嫁給主管、既無法獲得成長,同時也令人質疑你的能力罷了。

 


看來,距離我可以安心輪調別課,還要多努力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