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,在半夢半醒的生產會議間,坐我身後的阿慶拍了拍我:

 

「你知道阿驊提離職了嗎?」

 

==

 

算一算,這已經是和我同梯進T公司的新人中,第三位離職的伙伴了。短短半年間,扣除至少一個月的所謂蜜月期,在五個月的戰鬥裡,敗給了T公司這隻大怪獸的弟兄就有三位。

 

怪不得之前有個統計資料表示,T公司的平均流動年資為三年。

 

 

很巧地,同樣這天,在結束了早上的生產會議後,老闆把我找了去,告訴我07年的考績結果。

 

「我覺得,你最近這一個月進步的很快!我的問題你都可以回答了,課長就是要像這樣!」老闆的總結。

 

 

說實話,這雖然是聽起來很正面的評價,但我卻覺得有些納悶。

 

之前,每日的晨報總是被叮的滿頭包,老闆總是會事先瞭解全盤狀況後,找出問題來電我;現在則是可以很順利的報告完,而老闆也很放心地藉由我的簡報瞭解狀況,而不再需要親身去調查。

 

 

從結果上來看,我似乎真的是「變強」了,某種意義上而言也是如此。但我總認為,這其實只代表了自己由經驗、錯誤中學習的能力不錯,「過不二犯」罷了。

 

畢竟在可以問的問題幾乎都被問過了、超過9成的困難都遭遇過了之後,當然很難再有回答不了的問題,以及完全無法handle的狀況發生。

 

所以,我實在不認為這所謂的「進步很快」,有太多實質上的意義。

 

 

「你會不會自我要求太高了?」阿慶說。

 

聽他這麼說,我忽然有些訝異。

 

自己應該是屬於比較不喜歡太多突發狀況、希望事情可以在有計畫、有規劃下按部就班進行的人。按理說,其實不是很愛太多的挑戰和意外才是。

 

什麼時候開始,變成了想要挑戰自己、嘗試自己的極限了?

 

 

據老闆說,當我把自家的super leader訓練起來後,我就會輪調到別課去了,屆時想必又會是一番辛苦和適應的時期。

 

不論如何,現階段先暫時為自己去年度的表現,稍稍喝采一下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