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論甘苦,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,總會在很久以後,成為彼此間一段共同的美好回憶吧。

==

去年的8/24,是我卸下軍人身分,重回平民百姓角色的日子。

前些天以前軍中的學長-聖倫發了簡訊,問我們這些老百姓一起吃個飯。瞧了瞧大家可以的時間,非常湊巧地,剛好正是我退伍滿一年。


除了熟悉的志民、志僑,令人驚喜的是,連甫退伍的前輔導長、連部組的前參三、行政士也都來了。

算一算,這樣也是某種「三代同堂」吧。


在瀰漫著燒肉香氣的空間裡,大家閒聊著近況。彼此打氣、彼此加油。回想起當初軍旅生涯,也正因為有這群一同吃苦的好朋友,那一年多的放空之旅,才可以算的上值回票價。



生命中,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?

進入T公司工作後,看著週遭焚膏繼晷地工作的人們,這個問題總會不時浮現在我腦海。

我們的主觀意識裡,已經被太多這個社會所「喜歡」的價值植入了太多的元素。年薪多寡、汽車的廠牌、名片上的頭銜、購屋的地段,成了評價個人是否成功、以及促使多數人汲汲營營,窮畢生之力追尋的指標。


套段九把刀的文字:

「我大膽說一句,這些都是假的。」

「如果這些由『廣泛的成功者的定義,建構出來的夢想藍圖』是真的的話,某天你實踐了,達成了,功成名就了,那麼你突然被告知馬上就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,應該要大笑啊!而不是錯愕著搥牆壁、而不是痛苦地反省到底有什麼事忘了去幹吧?」


花個幾秒鐘問問自己:

「如果明天你就要離開這世界,你最遺憾的事情、最想做的事情,會是什麼?」


對我而言,阿嬤的突然離去,那些忽然失去的「我以為還有很多」的相處時光,是我一輩子的遺憾。

珍惜和家人、朋友相處的時光,是阿嬤教我的重要人生課題。

這次的聚會雖然當天早上才剛下班,我還是決定要去參加,原因無他,就是為了和這些肝膽相照的好友見上一面。



「My family is my life.」蘇洛這麼說。

生命中什麼事才是重要的,我想,已經很清楚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