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屬的離開,不論是主動或被動,主管的心,一樣會痛的…

==

據資深學長表示,只有在02年那次的不景氣中,才曾經見識過t公司的股價跌到30幾的水準。

如今,雖然機台仍舊是off的off,但大規模地將所有個約聘人員一次全部解聘,對所有人來講都是第一回體驗。


我的班裡,有個很上進的女孩。

因為受限於學歷而無法轉正職(即便她的能力堪當、測驗也通過了)。於是,她選擇了在職進修,下班後再騎了40分鐘的車去上課。希望在兩年內拿到學歷後,可以通過審查。前幾天大夥兒聚餐,她完全就是一副high咖樣,興高采烈地和大家分享在學校裡組band的趣事,更三申五令要大家待會不可和她搶mic,她要好好地high。

很有趣、很活潑的一個小朋友。

可聚會後的隔天,我卻接獲通知,必須告訴她,聘期只到這個月底。

--

另一個女孩,總是文文靜靜的。知道副理比較沒心臟,即便親自看過她的表現,卻還是擔心這擔心那的。所以很認份地換group學其他新的東西。換區後,表現上仍舊可圈可點。

可我卻得要告訴她,因為cost down的關係,她必須暫時調動到別的課去。什麼時候可以回來?等到貨量又多的時候。什麼時候貨會多起來?對不起,課長和你一樣不知道。

--

另一位需要調動的夥伴,聽完了我的話後,只說了一句:「如果是你的話,我會願意配合調動,不讓你為難;而如果景氣好起來的時候你還在這個班的話,我不要去別的地方,一定要再讓我回來這個班唷!」

==

集合全班宣布這消息,女孩忍不住哭了。但你們可知道,課長的心裡同樣不好受?
大家是這樣的挺我,體諒我,可我卻對這件事無能為力。甚至還反過來讓被調動的夥伴安慰,我真的感覺好無力。

我沒法像其他課長一樣,很命令、官腔式地宣佈→然後把人調走就好。為了這件事,我和leader前前後後討論了快一個小時,為的就是找出對雙方不論是實際或是心理上,殺傷最小的安排。但,我的努力真的有幫助嗎?

學長拍了拍我:「至少,看的出來她們是很挺你、很喜歡待在你的班的…」


如果這種痛,是身為管理職的必要條件。那,我只能讓自己盡快甘之如飴,然後,帶著傷痕繼續前進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