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六點,六點我去接妳喔。」
打了電話給妳,確定去看煙火的時間。

今天的校園,在看似往常的生活下,瀰漫著一股隱約的悸動。
大夥兒見了面總不離幾句:「晚上要去哪?」「看花燈還是煙火?」

對於舉辦燈節的高雄,或是施放煙火的土城聖母廟,
台南剛好可說是佔了地利之便。也因此,在這天的成大,人的心是浮動的,
興奮地期待著夜晚的來臨。



今晚的天氣出奇地溫暖,我為妳準備的圍巾和外套都配不上用場,
本來我還泡了茶,幻想在欣賞滿天煙火的同時,啜口熱茶,過一個愜意的夜晚…
這下子,真的只能是幻想了。 ^^”

快到達聖母廟時,人潮就好像忽然冒出來似的,
把整條西濱公路擠的水洩不通。這麼多不同的容顏,卻有著相同的,
那股興奮又期待的表情。

捏了捏妳的臉蛋,不知道是否因為疲累的關係,今天的妳,話好少。

「怎麼了?」我問。
「沒什麼…」

帶著妳逛了逛周圍應煙火節而生的市集,像逛夜市一樣。
不過,我和志揚看到價位時,都不禁目瞪口呆,
因為這些攤販實在坐地起價的太誇張了,好多攤位的價錢都是剛補貼上的。
用意明顯地讓我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

之前聽同學說,這裡的煙火和蜂炮很安全,不似鹽水蜂炮般那樣霸氣。
但是很快地,我們就了解到,只要被稱作「蜂炮」的,就絕對不可能安全!

牽著妳的手,來到了廟前的廣場。開
始的兩道煙火瀑布就奪去了眾人的目光,絢爛的煙火,
帶來了濃濃的喜氣,讓人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。

起初,妳的大膽真的讓我很納悶,推出第一座蜂砲台時,
竟然要我帶妳站前面一點,等妳發覺週遭的人都頭戴安全帽,
身裹塑膠布,才覺得苗頭不對。

妳一說:「還是站後面一點好了。」我趕忙牽著妳跑到比較遠的位置,
可是忽然間,蜂炮就如天女散花般往我們這裡射了過來,
沒有任何裝備的我,只好連忙將妳擁在我懷裡蹲下。
別看我鎮定的樣子,事實上我很擔心也很著急,深怕妳會被炸到。
因為,像這樣到處亂竄的蜂炮,雖然有我擋在妳前面,卻也不能把握,
不會有漏網之魚…

妳害怕地躲在我懷裡,緊緊地抓著我的手。好不容易撐過第一台,
想不到立刻就又推出了第二台炮車… 現場立刻又是一片人仰馬翻…

看的出來妳是真的被嚇到了…
帶妳來到廟的頂樓,在這裡,可以安心地觀看蜂炮,
而免去了被轟炸的危險。

「在這裡比較不刺激ㄟ…」明明就還是一臉驚恐的妳,
竟然說出這樣的話,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…



就在我們說話的當口,一朵美麗的花火忽然在天頂綻開;
「哇~」妳發出驚嘆。我們很幸運地覓到了很好的位置,
坐在地上的我們只要抬頭,就可以將滿天的美景盡收眼底。

充滿創意的煙火設計,讓眾人不停地發出喝采;滿天的色彩繽紛,
讓我聯想起布萊德比特飾演的某部片中,類似的燦爛畫面,真是浪漫極了…

好高興能與妳一同欣賞,這樣美麗的畫面。

妳躺在我的懷裡,看著天空的花火,好多好多的色彩映在我們臉上,
有紅、有藍、有綠… 還有一種喜悅的光輝,那是幸福嗎?
我想,是的。


回來後,收到妳的文字:

『這一週中午社團都在擺攤,所以我比較累…別擔心,我會早點休息的。
今天跟你去玩好快樂唷…躺在你的懷中,看著那美麗的煙火,感覺好幸福唷!
可是那個亂竄的蜂炮真的好可怕,我真的被嚇到了,一直緊緊的抓著你的手,
有沒有把你抓痛了呢? 不過,有你在我身旁,真的感覺有安全感多啦!
老婆是很膽小的,怕狗也怕煙火!哈哈…』


很高興妳覺得開心,也很慶幸沒有妳沒有受傷。

有妳和我一起看煙火,今年的元宵節變的好特別…
相信很久很久以後,即使忘了此刻的震撼,即使沒有了此時的感動,
我仍可以開心地和妳聊起這天的回憶,是多麼美好。
然後,還會笑著調侃妳說:「原來,妳也是很膽小的嘛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