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高雄去看燈會,是我們很早就計畫好的,在彼此都忙的情況下,
能夠成行真的很難得。

下課後,背起簡單的行囊,騎上車子,一路直奔高雄。

有妳的陪伴,感覺路程比平時要短的多;同樣是長途跋涉,
或許是興奮的緣故,妳不像去七股時那樣,明顯地感覺疲倦。


聽朋友說,他們來的時候,人潮多到寸步難行。
然而很幸運地,我們來的這天,雖然還是很多,但或許是人潮最少的一天唷。


一直覺得,像看花燈、賞花等等活動,燈和花,都不是最重要的。
重要的是陪看的人,整體環境營造出來的感覺,以及眾人喜氣洋洋、
快快樂樂的氣氛。

日本人很喜歡在櫻花樹下野餐、喝酒。
美麗的櫻花其實只是個陪襯,最值得高興的,是那和三五好友相聚、
和同事同樂、和情人相伴的,喜悅。


今年的主燈是馬,每半個小時會有大約三分鐘的聲光表演。

「嗯…我覺得那匹馬…很像有小兒麻痺…」看完主燈的表演後,
我冒出這一句話。

「哪有!厚…」妳笑著捶我。

和心愛的人分享生命中的美好,是種難以言喻的美麗。
不擅言語的我,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跟妳說:「我覺得好高興喔…」

妳明白我心底深深的喜悅嗎?


和妳牽著手,踱步在愛河燈區。高雄市這幾年真的改變不少,
變的美麗多了。河畔新建的音樂館,安排了一系列的音樂演奏。
新規劃的路線,讓愛河可以觀賞的角度多了更多;
尤其是那橋下的通道,真的讓人感覺新鮮。

見到自己成長的都市有這樣的轉變,是件很欣慰的事。


在河畔的仁愛公園裡,和妳坐在一隅喝著咖啡,看著周圍人群熙熙攘攘,
看著眼前這片美景;手上暖暖的,心裡,也是暖暖的。

我們拿了許願卡,寫下各自的心願。妳說我寫的好少。
其實,當時我感覺此刻就已經過的很快樂、很心滿意足了…
正懶洋洋地,享受著那份溫馨、那份暖暖的、簡單的,快樂。
所以有點懶得寫字。

不過,看到妳許的願時,我還真的是獃住了:
「願老公健康、快樂、變聰明」
趕忙問妳:「妳真ㄉ覺得我很笨啊?」
妳笑著說:「每次看到你不說話,直直地看著前方,
覺得你那時候的眼神,很專心,很溫柔,就會覺得你真的好可愛啊~
所以就才說你笨笨的嘛…可是,那是種很好親近的感覺喔。」

無言以對…

不過,看妳高興地挽著我的手,指東指西地向我說一些妳覺得有趣的景象,
是種很幸福的感覺。

回想最初,我和妳剛在一起的那時候,客客氣氣的我們,
怎麼也沒有半分情侶的樣子,反而比普通朋友還要生疏,
好像從「朋友」這條線,再往後退一大步似的;和現在我們的相處相比,
真是有趣極了。

「能和男朋友這樣相處,我改變了很多喔,從前的我不是這樣的。」妳說。

親愛的,妳的轉變,我一直看在眼裡。從最初的羞澀,
想念我都不好意思說出來讓我知道,到現在很大方地向我述說妳的感動,
妳的感受。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改變不少。妳常說妳很喜歡這樣的改變,
我想,這該歸功於彼此的用心,願意一起找尋適合彼此的方式吧。

最後,我只想對妳說:『 親愛的,謝謝妳!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