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笨老公,起床囉,否則會變成懶豬喔~」
9:57分,收到這樣的一則簡訊。
我笑了笑,翻個身繼續睡,這模樣如果被妳知道了,一定又會笑我愛賴床吧?

剛開學,還未有課業的壓力,約好要帶妳去七股玩。
賴床歸賴床,我仍清楚記得我們的約定。 :p


【鹽場】

沿著台17線直行,憑著沿途的路標和打聽來的路線,很容易就到了。
只是沿路上,道路工程的塵土飛揚,讓我很擔心戴隱形眼鏡的妳。

沿途有不少穿著清涼的檳榔西施,妳笑著說「哇~她們穿的好辣喔~」。
說實話,我真的沒有看的很清楚喔,因為我得專心騎車。
不過,妳一定會說我在騙人吧? ^^

或許是因為假日,來鹽場的人不少,給人感覺十分熱鬧。
告示牌上清楚寫著:「禁止攀爬鹽山,危險」等標語。
可是整座鹽山上至少有百來個人,此外還有不知是否人為的〝鹽階〞,
方便人們上山,構成了很矛盾的畫面。

不可免俗地,我們也加入了爬山的行列;
爬了舊的、已經硬化的鹽山還不夠,
又去爬了旁邊那座較新、正在堆集的白色鹽山。

很不好爬呢,腳下鬆垮垮的,根本沒有著力的地方,
手腳並用才終於爬到頂端。高處的感覺很不錯,風暖暖地吹在身上,
放眼望去一片片的鹽田,好遼闊。
坐在滿是白色的結晶鹽上,拍出來的照片一定頗有雪地的感覺。

身旁那對情侶一直試著要滑下山,還找了厚紙版來,不過,
沒有成功就是了。反倒是小朋友們滑的不亦樂乎。

妳一直慫恿我要用滑的下山,
我說:「好啊,那我先用走的到下面去等妳,妳慢慢滑啊。」
後來拗不過妳,還是陪妳滑了下去。

說實話,還真的蠻好玩的。

這裡還有特製的鹹冰棒,很特別的口味,我吃的蛋黃核桃感覺不錯,
妳點的杏仁核桃也的確杏仁味十足,吃起來滿口都是杏仁香。

妳一直看著旁邊的一對姐弟,笑著跟我說他們的逗趣行為,
不過,我也一直盯著妳瞧,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? :p


【天后宮】

剛好在回程的路上,過幾天元宵節,據說會有煙火施放,
我還想帶妳來看所以就當作是探路,順道過去逛逛。

在我們停留的時間裡,一直不斷地有整車的進香團前來,
和一旁沒有營業的悟智樂園成明顯的對比。
記得從前,悟智樂園也曾是很風光的不是?

因為剛巧遇上進香團,所以也看了沒見過的風俗。
只見三人腳踏奇異步伐,不斷地把點燃的香塞入口中,表情是一片莊嚴肅穆。
但他們下場後,在場邊就又和常人一樣有說有笑了,讓人感覺有些愕然。

接著是兩個中年婦人,跳著奇怪的類似舞蹈的動作,
其中一個的表現有點像神靈附體之類。過不久,還和之前三個男子中的一個,
有雙人的動作。不過看到這段時,我總是會聯想到國標舞的雙人舞。

妳知道了笑我:「又在亂想了。」


【四草大橋】

回程時,比去時還快速的感覺,原本以為可以趕得上四草的夕陽,
可惜暈黃的太陽還是早了一步。不過四草的晚霞也很美,天邊紅紅地一片,
暮靄的景象總能讓人不自覺地平靜、沉澱下來。

我們走到橋下左前方的沙灘,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四草大橋,
點亮了燈的大橋,在逐漸灰暗的天空陪襯下,真的,別有一番風味。

靜靜地坐在消波塊上,四周只有浪花爬上石塊的聲響,
以及呼囂而過的海風。就這樣靜靜地,享受這溫馨安祥的感覺。
不禁覺得,能一起出遊,真好。

輕輕地摟了摟妳,我想妳懂,我心裡的感覺。


【沙卡里巴】

玩了一天,點餐時不自覺地點多了,東西送上來時份量真是讓人吃驚。
怪不得我點餐時,老闆娘的表情很奇怪,還問我有幾個人。
不過,最後還是被我們解決就是了。 ^^

因為吃的太漲了,到鄰近的市政府散步。

台南市政府蓋的真是美輪美奐,十分氣派。我們找了一隅坐下,
妳摸著我的手玩著,我輕輕地揉了揉妳因為坐車而酸疼的腰。
就這樣抱著,談我們彼此的改變,彼此的成長。

對習慣於騎車往返高雄台南的我而言,騎個一兩小時的車,實在不算什麼。
可是,不習慣這樣跋涉的妳,卻頻頻露出疲憊的神態。真的是累壞了吧。

我問:「累了嗎?」妳總是笑了笑,搖搖頭。

不過,我還是決定送她回去休息。妳給了我一個淺淺的輕啄, 說:「我會捨不得ㄟ…人家不想跟你分開…」


有沒有一種眷戀,是像場花雨般,讓人覺得既美麗又心疼的?
這樣一個溫柔的心情與月夜,妳的這番話語,對我孩子氣要求的寬容,
就像這種花雨,讓人深深地,想要去疼惜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親愛的,認識妳,與妳交往,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。
妳累了一天,要好好休息喔。
過幾天我們還要去看煙火的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