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早來到清大,照例又是個值班的日子。

當我停好車,走向工程一館時,迎面而來一個機車騎士。
帶著安全帽和口罩的他,不論怎麼看,
都和路上隨處可見的沒什麼不同。

可是不知為何,我就是不想把目光移開,
像這樣忽然盯著一個路人猛瞧的機率實在是小之又小,
可我偏偏這樣做了。

更神奇的是,當我們目光交會時,我不禁脫口大叫:
「陳小胤!」

==

原來,他的女友是動機所的新生,暑假有些先修課程,
所以每天都由他接送來學校。

互相留了MSN,相約要再連絡;
一點點的喜悅、一點點的哀傷,
交織成複雜的感覺。

能夠和許久沒有見面、已經失聯了的朋友取得聯繫;
看到他能在學業、在愛情上都有很好的景況,
我真的很高興。


他們是大一時的同學,後來男生轉系,但是感情一直都很好;
升上研究所後,兩個人不約而同都來到新竹,
讓這段感情能夠順利地繼續下去,沒有增添太多變數…
實在很令人羨慕。

但是,他和女友濃情密意的氣氛,卻讓我心裡的思念不斷翻湧、
不斷地,擴大。

==


不論先前有什麼樣心理建設和準備,
不管聽過了多少鼓勵和打氣的話語,
我們之間三百多公里的距離,像是一道難以跨越的溝渠,
總是無時不刻地提醒著我,我不會瞬間移動的這個事實。

開心、不安、興奮、喜悅、挫折、難過、寂寞…
一切一切想和妳分享的心情,能不能無視這麼長的距離?


這段日子以來,我慢慢體會了很多事情:
妳哭泣的時候,我只能抓著電話,咀嚼什麼叫做「無力」;
妳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不能再像從前那樣,給你實際的幫助;
妳說想見我的時候,我無法再騙妳說我很忙,
卻又偷偷地去到你住處樓下,讓妳驚喜地抱著我問:「不是說有事嗎?」


我只能,只能淡淡的,去思念這份濃郁的感情。


每次忙得焦頭爛額後,拖著疲倦的身子回家,
總有種虛浮的感覺,覺得不踏實。

不是不喜歡和朋友們一起去瘋、去玩,只是在那當口,
我常會閃過「如果你也在該有多好?」的念頭,
那感覺,會令我有些遺憾。


聽著江美琪的歌,
雖然新竹這裡的空氣很混濁,這裡的小吃一點也不特別,
這裡的Latte沒喝過,這裡的夜景普通的可憐…
我仍然同樣的感觸:「親愛的,你怎麼不在我身邊?」

只要跟你在一起,吃著同樣的東西,一起覺得「好好吃!」,
即使是像這樣簡單的事情,都會讓我好高興。
那是以前的我還不能深刻體會的。



忘了在哪裡看到的,形容遠距離愛情:

「就好像是沙漠中的仙人掌,在這個雨季用力的吸飽了雨水,
 然後靜靜地,等待著下一場雨季。」

雖然一個人熬著、苦著,實在好難受、
雖然說我確實有些許擔憂;
我還是傻傻的,對我們有信心。


身體上的距離即使遙遠,若是心靈上能彼此貼近,
不也是種幸福?

一段遠距離愛情的維繫其實可以很簡單,
只要兩個人有心、有一樣的共識,
雖然呼吸著不一樣的空氣、感受著不一樣的溫度、
看著不一樣的風景,卻有著一樣的目標:

那就是分開的這段時間,讓自己努力成長,
到了再見面的時候,這份成長將帶給對方無限的驚喜,
而兩份成長將帶給彼此的生活更多成長與驚喜…

所以,我努力地成長,
期待著下一次見面時,讓妳在我身上挖掘出不一樣的寶藏,
期待妳的驚喜表情…

這樣的心情是一個雖然辛苦,卻很甘之如飴的幸福過程。


寫到這裡,
親愛的,我忽然很想告訴你,
我想妳,
我,愛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