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上完課後,我搭上同往常一樣時間的電車返回高雄。

因為週末的關係,乘客也同往常一樣地不少。

按了按酸疼的脖子,我同往常一樣打算小憩片刻,
讓昏沉沉的腦袋休息一會兒。
 

「嗶~嗶嗶~」電車開了。

當我望著窗外同往常一樣的景色,正想著今天的天氣真是炎熱,

隔壁車廂的門打開,進來一位同往常不一樣的人。 

很奇妙地,整節車廂彷彿在那瞬間凝住,原本絮絮聒聒的聲響也頓時停止。

來的人不是什麼偶像明星,也並非政商名人。

那是一位很老、很老的先生,看起來身子不是很健康,氣色也不好,

踱著極緩慢的步伐,一歨一歨,走走停停慢慢地進來。 


「這是誰家的老先生呢?這把年紀了,怎麼沒人陪伴?」

眾人的眼神閃過同樣的疑問。

很不巧地,這節車廂剛好坐滿了,沒有任何空位。

老先生仍是一歩一歩慢慢地走著。

大家你看我我看你,彼此之間忽然產生了一種很微妙的氣氛。

看的出來很多人想要讓座,可卻又有些害羞,有點不好意思地僵在原位。

看到這一幕,我忽然想起四年前的往事,
那天有著同今天一樣炎熱的天氣。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 

升高三的暑假,我們同學那時候都會相約到學校唸書。

中午頂著大太陽,匆匆買了個便當,打算回冷氣開放的K書中心再吃。 

沿著學校圍牆邊有根電線桿,底下放了幾個大桶子是裝餿水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