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人問:「你要坐統聯,還是要坐火車?」

你會怎麼回答? 

根本無法回答!

不知道要去哪兒,回答坐統聯或坐火車有何用?
---

或許是受到週遭學長姐的影響,又或許是目前的學科確實需要用心研讀,

最近感覺班上的讀書風氣變的很好。

記得剛進成大時,很訝異同學「不考試,不讀書」的唸書態度,

對他們這樣也能考進成大感覺不可思議〈後來我見識到,什麼叫做天份好〉。

可如今和大一、二時相比,同學們出席率變的高了,

作筆記、用心聽講的人也變多了。

還是很愛玩沒錯,上課時卻也很用心學習,

玩的時候很用力,唸書的時候很拼,予人一種很不可思議的感覺… 

每個星期都必須的OR作業,以及品管的report
使我生活中唸書、作報告、
查資料的比例大增。

星期一剛把
OR作業教出去,就得趕緊試算下一次作業,
否則星期三就無法向助教提問;

每個星期二、三下課鐘一敲響,
就得招集所有組員一同討論星期四的品管報告。

加上我接下的系上職務,一場一場趕下來,真的是…刺激…

不諱言的確很充實,不過,這樣緊迫的用腦真的很累。

然而,卻也是前所未有地,感覺心中有某種依靠、某種踏實。

只因為明白自己做的事,是在為什麼東西鋪路。

只因為知道,往後的日子裡,我要做的是什麼。

很多人考慮要不要念研究所,要不要轉換跑道,要先就業還是先當兵…

其實這跟「坐火車還是坐統聯」的問題是一樣的。

總得先找出自己的志向,釐清自己未來想朝什麼方向發展,

再想想做這樣的事必須具備什麼能力,又該如何培養這樣的能力,

盡力去完成、去讓自己獲得需要的工具。

「當你知道自己要往哪兒去,再來考慮要怎麼走…」

人生是一段漫長而連續的過程,有時候目標不明確、有時候結果不如人意。

但若找出大的方向,朝自己想做的事去發展,是否熱門、是否走的人不多,

前景是不是那麼被看好等等,與我何甘?

何謂前途?賺的錢比較多,還是比較好找工作?

世事難料,風水輪流轉,
沒有所謂的熱門或不熱門科系,
只有什麼樣的環境比較需要怎麼樣的人才。

與其預期什麼是熱門,不如搞清楚什麼是自己的興趣,

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,將來它是熱門或冷門自然都不構成影響囉。
 

這樣才是真正的「做自己」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