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決定這星期要回家,恰巧這天也剛好考完品管,
所以湊出一點時間,在晚上和女友見了面。

離開時已將近十一點半。
騎著車在人煙稀少的路上,忽然想起,
再過半個小時十二點一到,就是志揚的生日了。
聽說他們約了一群人去打保齡球慶生。

吹著風,我開始考慮:「去不去呢?」

基本上,我不屬於喜歡玩通宵的人,我有時會很晚睡,
但大都是因為看喜歡的讀物忘了時間;
或是月色實在誘人,讓人難捨;又或者只是單純地還不想睡。
否則,為了健康著想,我一直致力於在午夜一點之前要躺平。


(然而,今晚是志揚的生日欸?…)


況且,去那樣的場所,總是會帶著滿身的煙味回來;
因為熬夜玩通宵,隔天即使睡到中午,還是會有昏沉沉、
頭重腳輕的感覺…

說實話,我不明白這樣真的好玩?


(然而,今晚是志揚的生日欸?…)


班上大部分同學明天一早都沒有課,可是我有!
又是不怎麼輕鬆的選修課,打瞌睡可是會惹老師生氣的。
所以,我實在應該早點睡,養足精神好好聽課。


(然而,今晚是志揚的生日欸?…)


車頭一扭,像是不讓自己有反悔機會似的,
我以70公里的時速往保齡球館駛去。

一踏進球館,每個人的表情都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:
「哇賽,真是稀客啊~!」
我只能有點哀怨地勒住志揚的脖子:
「唉唉~ 誰叫是你生日呢?」

----

夜半的台南已經很冷,月兒也不甚明朗。
可我卻帶著志揚看到我時驚喜的表情,和一顆暖暖的心,
愉快地,回家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