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個學期為了迎新、為了工管週,我暫停了系上排球隊的練習。

每次,當學弟或學長問我怎麼不來練球,我只能抱以苦笑。 

因為體力有限,如果我參加系排的訓練,練完球就會累到只有洗澡睡覺的份,

當時身為活動負責人的我,晚上還得要開會或處理一些雜事,

「運動─休息」這樣的簡單作息,是怎麼也辦不到。

--

中午下了課和朋友相約去吃飯,在系館前等人,

恰好遇上目前已是系排隊長的學弟。他看到我時,很高興地對我說:

「學長!今天有沒有空啊?來陪我們練球好不好?」

這學期我仍舊雜務頗多,不知為何,這次我沒有猶豫:「好啊!」

上完最後一節課,討論完分組的報告,我走向排球場。

「嘿~學長!」
「哇~學長你怎會來!?」
後~好久不見ㄋㄟ…!」

學弟妹以及學長姐們臉上洋溢著笑容,很熱烈、熱情地招呼我,頓時,

讓我心頭百感交集。

忽然察覺自己,實在很容易對某些事情鑽牛角尖啊。

前陣子,我對於在大學中與別人的相處、交往,有些質疑,

陷入了一種,感覺自己在大學沒有什麼很好的、很交心的朋友、

建立的情感好像都很脆弱,培養出來的情誼似乎都很膚淺。


其實那是一種很可怕的感覺。

好像被遺棄了,即使城市仍然喧鬧,人潮依舊熙熙攘攘,

卻沒來由地,感覺這些都與我無關,感覺彼此不過是沒有交集的個體,

喔不,應該說是自己一個個體,而他們則是群體。

那種感覺,像你站在人群中,而所有的人都往你的相反方向離去,

沒有人看到你,沒有人聽到你。人群彷彿是沒有色調的集合,

看起來都是一個模子,帶著灰鐵色的冰冷面具,
心,也像鐵。

很奇怪,以前自己獨處的時間也不見得少了,那時的感覺,

卻是平靜、自得,一個人也可以很樂,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活。

莫非這段日子以來,我的心靈沒有更加茁壯、更加完整,反而退步了?

還是說,這表示我已經學會不再將所有的情緒收在心底,

能像大家一樣,可以即時反射心境,而變得比較有「實在感」了? 

如果是這樣,我想,我應該高興才是,
因為我終於可以不再埋藏什麼了。

天在球場上,大家對我的招呼,讓我發覺,

其實我明明就有很多朋友,有很多喜歡我、願意和我一起行動的夥伴,

大家很願意支持我,關心我,我怎麼會把自己陷在那樣的錯誤感覺裡,

而感覺自己很孤單呢?


我真傻啊。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