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搬離宿舍,開始了外宿的生活,下課後我待在系館的時間減少了很多。
這天為了討論OR作業,很難得地,和幾個朋友相約晚上到系K討論。

坐了一會兒,看到好幾個大一學弟妹匆忙地來回進出K館。
我好奇地問:
「學妹,你們在做什麼?」
「喔,我們待會要開工管營的會呀。」
「嗯…工管營啊…」

看著他們忙進忙出,我也不禁回味起那段顯得青澀的時光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一時擔任工管營小隊輔,那是我第一次接觸所謂的「大學營隊」。
戰戰兢兢地請教了不少前輩,也做了不少準備;
那時,組頭一句「你真的是第一次帶隊嗎?」
讓我高興了老半天。

在經歷過活動組、機動組、生活組組員,擔任過幾屆組頭、
已成了營隊精的現在的我看來,當時的表現實在還有許多進步空間;
而不知不覺間,當時那些令我緊張慌亂的突發狀況,
現在都已可在談笑間應對了。

參加營隊的經驗越多,自然會有某些累積,
各種突發狀況的類型也因而大多心裡有譜了,手足無措的情形,
幾乎看不到了。

然而,或許就是因為太過熟悉,反而沒有了新鮮感,
也慢慢失去了當初那份熱情。

當帶營隊、擔任職務變成了一種責任,
而不是因為「我喜歡」、「我覺得很好玩」…
我知道,這樣的情形很難再持續太多次。


該是我轉身的時候了。


所以,在參加營隊這麼多次,擔任過那樣多的角色後,
若是問我哪一次的營隊經驗我最喜歡,我想,我還是會回答你:
「當小隊輔那次。」


==

偶然和好友聊起來,讓我很驚訝地,
他最喜歡的角色不是最近擔任的迎新總召,
而是大一那時擔任我們家的家叔叔。

現在我們回想起來,對自己那時的表現都認為最多只是勉強及格罷了,
那也是不但自掏腰包、還把自己操的很悽慘的一次,
可我們卻最懷念、最難忘,也是我們最愛提及的營隊經驗。

細問原因,也許只能說,
當時的我們都太年輕,才有那股傻勁吧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