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些事很奇怪。


週日的午後,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一出火車站就急急忙忙地探頭張望,
想趕緊知道我的愛車究竟有沒有被拖吊。

這都得怪週四下午搭車的時候太匆忙。


到過台南的人都知道,火車站前站的右手邊,
7-11旁的那一整排人行道,隨時都是停的亂七八糟的機車。

可是那天竟然非常整齊,
原本塞滿車的人行道內側乾淨地像剛洗過的肌膚一樣。

當然,只要是內行人都知道,
這絕對是前一兩個小時幾位辛苦的拖吊伯伯的功勞。

通常這代表著,如果你就是嘴硬,想要試試辛勤的伯伯們會不會再回來,
那你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擁有像旁邊這些找不到愛車的人,
那副如喪考妣的面容。


一個腦袋正常理性的男子,絕對不會想沒事出現那種尊容才是。
但時間迫在眉睫,短短三分鐘能讓我完成鎖前輪、鎖後輪、
提行李、跑800公尺嗎?

如果可以,我想我應該會去參加田徑校隊之類。


總之,就是在這樣萬分不得已的情況下,
我只得忍痛把愛車停在這個危險地帶上。
臨走的時候我還瞥見兩個人正在牆上釘告示牌,
上面寫著:

「公告,人行道內側請勿停車」。


就這樣,在充滿不捨、擔憂、害怕的心情下,
我搭上車離開。

回來後發現很幸運地,我的愛車還在,
看來拖吊伯伯們這星期假也放的很愉快。

不過,當我要發動車的時候,我才驀然發覺,
不知道哪個無聊的傢伙竟然在排氣孔塞檳榔!

而為了處理這個無聊的小玩笑,我牽了車到車站對面的機車行,
這時,我要說的主題,奇怪的事情發生了。(終於講到重點了)


當老闆忙著清理排氣孔的檳榔時,一直在一旁看著的老闆娘開口了:

「你是學生嗎?」
『嗯,是的,我唸火車站後面那一間。』
「喔… 你是學生?」
『恩… 對啊,我是學生。』
「… 怎麼會有學生長這麼可愛的?」
『?!……』

我真的,愣住了。

奇怪,我又沒穿水手服,腳上也沒有泡泡襪,
老闆娘更不是那些一臉「要不要叔叔援助妳 :P」的中年歐吉桑。

更何況我是男的!我完全沒有辦法理解,
”可愛”兩個字用在一個男生身上究竟含有什麼意義… 

後來,雖然老闆娘一臉和藹可親,我只能很努力地擠出笑容,
然後有禮貌地快速離開。


話說才事隔一天,晚上我陪賢賢去遊覽公司詢問相關事宜,
明明我不是主辦的人,甚至還不是她們學校的,只能算是像路人一樣的存在。

可是老闆偏偏就是要一直盯著我瞧,
盯著我解說,瞧的我心裡一陣陣發毛… 

沒辦法,我只得很”用力”地盯著老闆,
用眼神努力地傳達:

「不要再看我了!」

終於,老闆終於屈服了,
轉向他應該說話的對象。


唉…

再怎麼說,人家也是娘生父母養的,就是長這個樣嘛,
不管你有什麼意見或想法,除非那人被動物園養的,
否則一直盯著別人看是不對的,也是不禮貌的唷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