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週一下午我正忙著整理論文資料。

「叩叩!」
『請進。』回頭一看,是兩個大一學妹。
「我們想要問一下關於勞作服務的事情…」
『啊?』

如果我沒記錯,這學期的勞服助教是憲哥,
開學也一段時間了,她們怎麼會找到這裡來?

「恩恩,我們知道啊,可是因為他不在,實驗室的學長說可以來問你。」
『不在?可能是還沒來吧,也許晚一點你們再找?』
「可是他去日本欸!」
『什麼?!』

真是天啊!
星期天晚上我在研究室還有看到憲哥在MSN上說,
今兒個他竟然去了日本?!
老闆知道這件事嗎?
如果知道,她怎會允許的?
如果不知道,那… 恐怕一場腥風血雨將免不了…


果然。
紙包不住火,事情隔天就爆發了。

老闆利用下課時間敲了我研究室的門,
交代事情後開口了:
「現在是學期中吧?」
『恩? 是啊!』
「你知道bi~(保護當事人)出國嗎?」
『呃,我昨天才曉得…』
「他怎麼可以這樣呢!?」
「這樣的行為是很不負責任的!」
「碩二現在就算沒課了,他還有助理的工作!他的研究!他助教的工作阿!」
「這樣是不行的!」
「等他回來叫他馬上來找我!」
……
……

看著眼前這個歇斯底里的女人,
說實話,真的很有些厭煩。

明明我就不是當事人你對我說這些有何用,
在這邊一直念憲哥就會立刻從日本回來嗎?
這只是在浪費自己的口水,以及浪費我的時間,
虧她還是工工系的教授,管理中領導統馭的技巧真不知學到哪去。

話又說回來,學期中不能出國嗎?

以這種邏輯,
那「阿碩上學期在學期中去澳洲」這件事,
要嘛就是那時候不是學期中,要嘛就是澳洲不算國外囉?
更何況阿碩那時候是有課要上的?!

說穿了,
不過又是她個人品格缺陷,
把「自己」看得最重要、超級無敵自私的的另一次表現罷了。

事情壞只壞在:當初阿碩是應她要求,去澳洲協助師丈做研究;
而這次憲哥去日本不是:
如此而已。


從另一方面來說,
憲哥當然是有處理不好的部分,
沒有先和大家交代一下他的工作、好讓我們可以協助COVER,
這確實是他的疏失。

但這是造成老闆如此火大的主因嗎?
有這麼嚴重嗎?

她何不講白一點,直接罵說是因為憲哥出國,
使得她要召喚這被她剝削慣了的研究生辦事時,
產生的若干不便讓她火大?

就如同每次凹我什麼事情,總會說的:
「這和你的研究有關喔,所以你…」

是嗎?
幫妳公司賺錢和我的研究有關?
幫妳寫各公協會的經濟部計畫書和我的研究有關?
幫妳做各大專院校的績效指標和我的研究有關?

最好是樣樣事都和我的研究有關啦!

※※※

最近聽說憲哥每個星期回家,是因為父親生病,
回想起過往的一些事情,憲哥的很多行為都有了解釋。

雖然我沒有悲劇英雄情節,
只要「處境堪憐」就什麼事都OK;
而且現在也還不清楚憲哥出國的原因。

但那種對家裡的牽掛、那種擔憂,我了然於心。

我不也是這樣,在老爸長期待在印尼工作,
家裡只剩媽媽和妹妹、
在家裡有事情需要我幫忙、我可以幫的上忙的時候,
掙扎在家庭與學校老闆這邊的抉擇裡嗎?


所以,
雖然憲哥這樣拋下所有的工作,就這樣出國確實是很不好。
但如果憲哥是為了帶生病的父親出去散散心、去走一走,
那,只有一句話,
我挺憲哥。

當然,
如果只是個人原因出去玩個痛快……
那… 憲哥你就乖乖等著被老闆剝皮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