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當你知道,你可以很輕易的見到某些人;就算久久不見面,你也會無所謂。但是當你要見到對方是件不容易的事時,就算只說再見才一兩天,你也會開始想念。」


昨天是我最後一次參加研究室的meeting。或是因為上述的情懷,面對老闆依然故我的女王氣勢、眾人兢兢業業小心回答的語氣,這個一向不令人愉快的會議,第一次令我懷念起來。可惜她仍舊不細看我交上去的資料,與我原本的盤算有些落差;但多少還是表達出「論文要改的部分都改好囉、要交接的東西也準備好囉,你該放人了吧!」的意念。

只是仍舊被她裝傻混過。

Meeting後接續謝師宴。由於是畢業生,理所當然地要和老闆坐同桌;雖然老闆席間的發言又在在表露出她文人相輕、不懂謙卑、自以為是的心態,念在是最後一次了,也就由得她說個痛快;陪笑起來心情也輕鬆不少。

看著她講的口沫橫飛的嘴臉,心中不禁掛念:「究竟什麼時候打算放我走呢?」

==

今天一早,將論文光碟交給她,並對內容加以解釋和說明,她也交代了關於論文裝訂的注意事項,卻還是沒有要給簽名單的意思,我只好悻悻然地走出辦公室。

走了沒幾步,助理追出來:「老師要你進來,有事要交代!」
煞時一整個緊張起來。

「不會又要凹我做什麼吧?」心裡這麼想的。

甫踏進門,老闆說話了:「你也該辦離校手續了吧?沒拿簽名單要怎麼辦?怎麼都沒跟我要?害我差點忘了!」

「最好是我可以開口跟你要啦!也最好是我要你就給我啦!」心中OS。

==

以上,就是我拿到簽名單,整個變幻莫測、奇峰盡出的過程。而至於她的嘴臉,雖然除了到時候向她辭行還會再見一次之外,我想暫時是沒有機會再見了,但,我會想念嗎? 我不知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