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時候,在MSN上很湊巧地得知小雪即將要到桃園工作。由他那裡知道服完12天役期的小毅現正在板橋工作。而我,因為受專長訓的關係,來到中壢的後勤學校。


想想也令人莞爾。這就是緣份嗎?我們三個好友在各自的因緣際會下,離開了有著共同記憶、彼此熟悉的故鄉,而在台灣的北部相會。


約好了休假時一起吃飯。小寶貝問我有沒有很興奮、很期待?其實,隨著彼此相交多年,和這樣的朋友相聚,總是心底安安穩穩的,喜悅的心情或許很少那般滿溢,卻有如灑上一層陽光般、暖暖的,卻很溫和。




友誼是什麼?


活到現在,其實我也說不上來。或者人類就是難以離群索居,天性中自有想與人分享願望,可望得到同伴了解與認同的那種習慣。


在生命的旅程中,我們可能和許多人擦身而過。有些就只是經過,沒有什麼感覺。也有許多人,在擦身而過後,令你如沐春風、在心湖裡注入更多的力量,使你更加茁長、更為堅強。


因為你知道,即使選擇的道路不同,彼此的心卻是往同一個方向。你不是一個人,在你身後,總有他們支持著你、給你力量。




有人說,真正的朋友:

「在你面前不會想要裝的更聰明、更有氣質,或是總想當你的老師:總是認為你比真正的你還好;能誠摯地為你的成功喜悅;可以促膝長談,也可以不發一語地陪伴著你…」




我無法形容那種喜悅,只是當我見到小毅、小雪時。我知道,我笑得連眼睛都瞇了起來… 像是喝下一杯Latte,佐著往事與回憶,為心房添了暖意。


記得當初每天晚上一同在K館唸書的日子,那時是那樣的青澀;年輕的我們雖志同道合,卻又怎能想像得到,將來在彼此生命中的份量竟是如此?


從高中的小蘿蔔頭、談論那些所謂年少的煩惱,到現在的工作與人生規劃。下一次我們會聊到什麼,家庭嗎? 


呵呵…




我親愛的、真正的朋友啊,在你們甫入職場的此刻,讓我在此祝你們一切順利,也願彼此平安;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相聚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