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:
2007824零時零分

今天是2007824日,是您入伍的第397


距離退伍還有0, 也就是0

恭喜退伍

 ===

 

是的,我退伍了。

 

沒有預期中的激動與興奮,只是看著日子顯示到了這天。平靜的態度,讓建彰不住對我說:「你今天要退伍了耶!

 

回想過去一年一個月,從嘉義中坑、桃園平鎮、岡山阿連、到白河內角,身上的迷彩服總是濕多於乾。

 

身為義務役士官,又是待在「賽」名遠播的裝甲實兵野戰單位,搭配只顧自己升官的營長、以及毫無辦事能力的營部幕僚,這段時間的辛苦,真的難以言喻。

 

這麼久以來,每當我休假回到家。第一件事,就是把自己身上那股軍人味給洗掉。我從來不曾感覺到,在自己家裡的浴室,或是營區以外的衛浴設備;不用顧慮時間、不用在乎集合,讓充沛、溫熱的水沖到自己身上,是那麼如仙似飄的事情。

 

雖然經歷過數十次收、休假,每一次休假的雀躍、每一次收假的不忿,卻彷彿怎樣也學不會似的,絲毫不因次數多了而習慣。


當兵這件事,真是如人飲水、冷暖自知,箇中滋味有經歷過的人就是明白,沒經歷過的,怎樣也搔不到癢處。


軍旅生涯,對我而言就是提高了耐熱、耐髒程度;以及遇到一群好朋友。聖倫、家鈜、志僑、志民、宇強、彥宏、弘毅;也許,軍旅生涯的意義,就是為了遇見你們吧…


祝各位平安退伍,我們外頭再聚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