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久沒有上來寫些什麼了。

軍旅生活的疲憊,總令我在休假時寧可攤在床上發呆、什麼都不做也好,用一種「至少我擁有放空的自由。」的方式,對在部隊時的自己做一點無聲地支持。


這段時間裡發生了很多事。很照顧我的曜偉學長退伍了、我的師傅-聖倫班長也退伍了。然後,我被大家選為連部組的組長,並且慢慢地確立了與主官間「戰友」兼「救火隊」的關係(意思就是:信任你的能力、有事情會挺你,但在緊急時也常會凹你,簡單講就是「紅了」)。

一直記得,站夜間安全、和曜偉學長喝著飲料相互打氣;聖倫學長許多精闢又好笑的經驗分享,以及和學長一搭一唱、奮力抵擋主官的胡搞;這些場景彷彿還在昨天,此刻卻只剩我一人了。


「學長,保重!」在聖倫學長的退伍聚會上,我和學長擁抱。
「Elson我想你應該是新的組長吧?」學長問。「交給你我很放心,不過,以後有問題的話還是可以打給我唷!」
「嗯!」

想想時間真的過的好快,當初學長和我閒聊,問我願不願意接他參四的職務時,我還只是到部未滿一個月的菜士官、什麼都狀況外、也不被連上幹部所承認;如今,我成了全營最老經驗的參四、菜排長請教的對象、並獲得幹部們的友善。

但,為什麼我還是充滿疲倦的感覺?

似乎越是接近退伍,那種疲倦感越重。

很想好好地做好準備、迎接退伍後另一個戰場,但事務繁多,根本身不由己;理想狀況是不要有空窗期、越快進入職場越好。但說實在的,心底真的很希望能有一點休養生息的空間(以我家的情況來看,無異是痴人說夢)。


在這樣的矛盾中,距離退伍只剩82天,
祝我自己破百快樂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