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相信,人與人之間的相遇,自有種難以言喻的緣分。

 

 

像是一條條沒有盡頭的線,有時彎曲、有時筆直;在某時某刻,我們交會在某個點上,爾後又朝著不同的方向前去。有些線條可能從此再沒有相交的可能;也有些,會在繞了好大一圈後,又再次相遇;更有那種,相遇後就相互扶持、一同前進的線條。

 

 

而每一次的相遇,也都會在心裡熨下深淺不一的溫度。久別重逢時,有些人傳遞出來的暖意,就像是寒冬裡的一杯熱茶般,隨著裊裊的水汽、溫潤了心房。

 

 

退伍至今三個多月。拜網路發達所賜,和軍中的弟兄們總有機會聊上這麼一兩句。也才得知之前組別裡的幾個學弟要退伍了,紛紛約我去參加他們的「打退伍」。

 

 

由於現在工作的關係,休假的時間並非固定週末,原是不能出席的。幸好排除萬難後,當天上午一下班,我小睡了幾個小時,隨即搭上往高雄的火車,和小龍會合一同前往聚餐場地。

 

 

(為什麼要攜帶小龍呢?因為學弟說:「學長要帶女朋友來唷!很想看!」)

 

 

久違了的高雄,總讓我有種自在的感覺。久違了的面孔,更是令人喜悅。學弟們的熱情擁抱、那種兄弟間曾經一同苦難的革命情感,剎那間甦醒了過來,彷彿沒有這幾個月的空白。

  

 

除了95-2梯的士官學弟外,連保養官和昱綸排副都來了。

 

 

記得那時我退伍後,保官還在電話裡跟我碎碎念個沒完,對他沒能來參加我的打退伍忿忿不平。這次意外地可以再相遇,真的是太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家鈜、志民、建綸、彥宏、宇強、複營、志憲、寶森、建行、家容… 能再和大家見到面,開開心心地一同吃飯,真的,是種怎樣也無法形容的快樂。

 

 

部隊的甘苦、在大夥兒都退伍了後的此刻,反而成了回味無窮的話題。一群人就這樣嘻嘻哈哈地,度過了數個小時。

 

 

 

 

午夜時分,搭上最後一班北上的車,我的心裡滿滿的、暖暖的。

 

 

雖然沒對他們說出口,但這群好伙伴,總是無形地給予我繼續支持下去的力量;現在雖然也很辛苦,但只要想到當初大家一同患難的日子,就會給我勇氣。

 

 

因為,我們是伙伴!

 

 

 

 

恭喜大家退伍了,也祝福各位接下來的路途順順利利,一路順風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