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之前當兵時站夜哨可說是家常便飯,但那也不過兩個小時;胡亂想點事情很快也就打發過去。而如今值所謂的「夜班」,長達
15小時的漫長戰鬥,確實是一大挑戰。

 

輪夜到現在也過了3輪,漸漸對夜班的責任以及要項開始有了概念,恰好遇上的事件,也令我在無形中膽識漸長、減少對學長們的依賴。除了每日晨間的daily report在重點的掌握、以及利用數字的能力還需要再更加強外,基本上夜班的生活對我來說,頗有如魚得水的感覺。

 

為了調整睡眠,利用運動來讓自己感覺疲累以方便入睡的作法,反而令我增加了運動頻率;因為剛睡醒沒有食慾,改吃水果的方式,則增加了蔬果的攝取。上了夜班,反而卻是一整個健康,也算是很意外的狀況。

 

 

前晚為了衝move,在shift leader的帶領下,六個課長同心協力,終於在早上交班時達到了39萬的成績。雖然大老闆沒有什麼表示(在此也瞭解到,何謂職場上,主管間的角力),但我們六個下了班後,一起到善化的慶安宮拜拜,並相約晚上聚餐,自行慶祝一番。

 

拜拜時,shift leader想說抽個籤看看大家之後的運勢順不順。但是連抽了30多支籤都無法連續三次聖杯,最後只好放棄。也許,這可以解釋為「順遂與否、好自為之」吧。反正,好好努力就是了!

 

 

晚上騎了半小時的車,到永康的「夜貓子」喝啤酒、吃快炒。說真的,我這些學長姐們人真的都很好,席間大家開心地閒聊、讓我這個新人聽聞了很多的心得以及經驗分享,更得知許多八卦(笑)。

 

 

和這些人一起工作,我覺得是很開心的一件事,大夥兒也都很照顧我。而我和手下的部屬也開始建立起屬於我們的溝通以及合作模式。

 

雖然在這裡的工作,確實是壓力超乎想像地大、更是超級辛苦!但在漫漫長路上,還在起點的我,看到了曙光。

拼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