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想來講講對目前工作的感覺。

-------------

前些天下班前,leader學長叫住了我,說想聊聊。

「最近我觀察到,下班後沒什麼事,你就會回去了。」學長說。「最近是不是壓力太大了?工作上忙些什麼?休假好像也比較少來公司齁?」

嘎?

強調一下,我上的是夜班。每回從下午六點醒來到隔天早上將近10點開完會,將近16個小時的工作,早就已經讓人兩眼昏花、只想儘快洗個澡在床上昏睡。

下了班沒事還不回家,難道是要留下來唱歌跳舞嗎?

而自從三月起,整個廠的產能利用率由百分之30,一路上衝到現在爆表。這段日子每個工作天我都得拼命用各種手段把機台的產能搾出極限,讓產能跟的上出貨;一上班就得開始準備早上生產會議的報告,以應付某些長官意氣用事、莫名其妙 積極用心、讓真打拼的review;外加先前low season時被硬壓上去的一堆AR;更別提到處救火、擋子彈,耐著性子回答老闆永遠狀況外的無腦 創意問題等等…

我在忙什麼,學長怎麼可能不知道?

至於休假沒來公司,這樣說好了:「休假日來公司,好應該的嗎?」想當義工,應該有更多更好的選擇吧?

 

「坦白說,在你們這批課長中,我覺得你是非常有天份的。」學長頓了頓。「知道是你的班,我會很放心。因為在夜班你就算沒有資源去解決問題,至少也可以把問題控制住。」

「只是覺得最近你有些疲態,想說給你鼓勵一下。」

 

姑且不論很有天份之類芸芸的客套話。一直以來,學長的提點和教導,令我可以很快掌握事情、知道關鍵點是什麼。他以問題回答問題的方式,雖然常讓人不爽,但也確實增進了我的分析條理。有時那種「恨鐵不成鋼」的強酸口吻讓人很怒。但學長的提攜之意,其實我很清楚。

「先前你做了不少東西,也許你覺得那沒什麼,但是只要好好包裝一下,其實那是很有價值的」學長繼續說。「要讓大老闆知道你、認識你,讓自己提高能見度,發光發熱往上爬,就是要靠這些東西。」

可是,一個人的產出『配額』畢竟是有限的,一直要我額外地去接一些off-line的工作,我in-line的工作,誰幫忙share呢?在這個每天都會被檢視工作成果的地方,當被質詢哪裡作不好的時候,老闆會想到原因、會聽我解釋嗎?

況且,在我之前一堆前輩努力發光發熱,只是都在等著有缺;現在加入的話,請問『升官卡位戰』號碼牌領到多少號了?預計還要等多少年才有機會站上擂台?

真實的情況大家都心知肚明,搬出這樣冠冕堂皇的說帖,並不會讓不想奉陪的我覺得自己不夠積極,更何況我根本不想淌這趟混水…

 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