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三年前,當小龍第一次宣佈想要攻讀碩士班,但又擔心因實習身份即便錄取也不能就讀時。看著小龍眼中對金錢和虛名 學術與教育的渴望與熱忱,當時連續蟬聯阿龍頭號男朋友已達五年之久的我,當然明白要有所表示。

「就去嘗試看看吧。」超誠懇的。

 

之後,小龍果然不負眾望(?)順利錄取。「雖不能就讀,但也是一種肯定。」(嘖嘖嘖,真是會說話啊我。)

「明年有資格了,再試一次吧!」我鼓勵的說。

 

兩年後,雖然還在為了論文奮鬥中,但也算是有九成入了口袋,小龍喜孜孜卻又故作低調、不經意地向我提到:「13號下午要參加畢業典禮。」

而已經八連霸阿龍頭號男朋友的我,當然懂得要用更不經意的口吻表示:

 

「那我可以回去陪你參加嗎?」

「真的嗎?這樣會不會很累啊??」小龍已經眉開眼笑了,還要故作懂事。

「當然不會囉!」開玩笑!含著淚都要這樣說好不好!

也因此,在這個間歇下著暴雨的午後,我來到了高師大。

 

很高興看到小龍和教授們相處愉快的樣子,回想從前在AMY手下那兩年慘絕人寰的生活(忽然想到,和現在相比,當年被壓榨的程度似乎也是小CASE了),明顯感受到理工和教育學院的不同風氣。

 

But,為什麼披肩沒有梅花啊??好像山寨版的研究生喔!(笑)

圖片1      圖片2

  

Congratulations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