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調別課接常日課長已經1個多月。

除了剛轉過去那兩天,八點以前下班外,其餘日子平均差不多是九點"〝準備〞離開。

這段時間裡,曾有過要下班前系統出問題,留下來忙到凌晨;也曾經因發生地震,週日一早趕回公司協助值班;昨天更因為輪排假日on-call,讓我清晨五點多接到求助電話,7點多出現在公司準備報告等情事。

 

喬哥曾不只一次問過我:「升常日會不會後悔?」

後悔嗎?其實不會。雖然真的很累就是了。

 

因為t公司的企業本質所致,基本上我不認為自己會在這裡作一輩子。看看我的主管,那種『沒有生活』的生活方式,根本無法令我想要在這裡發展什麼。誰會去追求一個自己部想要的未來?

那為何我會抓住這次的升遷機會呢?

其實很簡單,就如當時回答舊課經理的問題所說的一樣,我的初衷一直都沒有變過:
「只是想多嘗試各種可能。」


因為身為常日課長,遇到系統問題或是製造部和工程部之間的阻礙,我不能像從前以樣反應出來就好,必須去解決它、規劃它;因為背負著不能逃避的責任,促使我即便對方是部經理也得硬著頭皮廝殺。

以前可以:「請常日去談」。
現在呢?你就是常日,你不上誰上?

退無可退!


因為身為常日課長,必須時時去瞭解現在的工作流程,是否有什麼可以改善,讓線上人員減輕loading、是否有什麼quality相關的細節被遺漏了;當線上反應系統問題時,除了改進系統、也需要教育TE。

因為身為常日課長,和線上多了一層距離,使我講話必須要更小心;即便某些TE會讓我覺得「是你自己的行為態度也只把自己當女工,就不要怪工程師看不起你」,還是要耐著性子安撫她;即便有些新人態度實在很遭,也必須試著導引她規劃目標以及訂出標準。

以上的種種,雖然很賽,但確實就是我為什麼願意接常日的理由。

如果在t公司工作的時間,像是人的生命一樣。那麼,我認為這個生命是非常短暫的。所以,在這不多的時間中取得更多的經驗、嘗試更多的可能、接觸更多的工作範疇,是我給自己定下的目標。

我希望當某天我要離開了,可以是帶著滿身的功力,心滿意足的離開;而不是感覺自己虛度了光陰、失望地離去。

 

回想過去帶線的日子,無疑是相對輕鬆不少。
但,我知道我在作什麼,我也知道我為什麼要這樣作。這就夠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