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,運氣這種事情真的很玄。

部門自十月初就安排墾丁幹訓的行程,卻連續被兩個颱風給打亂;而取消了的那幾天,天氣卻是好到令人髮指;這次總算可以成行了,卻遇上超強東北季風…

但也因前兩次的敗興,這次大夥兒算是卯起來、不論如何都要去。所以,頂著寒風,一群人四台遊覽車就這樣出發。
 

恆春不愧是四季如春,雖然風大的不可思議,但下午的大地遊戲還是讓大夥兒汗流浹背。

射箭比賽時,我拉滿了弓、一箭飛去竟然直接命中頭,隊友們一陣歡呼,然後問我:

「老實說!你剛剛心裡是不是在想著老闆啊?」
「當然不是!」我說。「如果是的話,弓不是被我拉斷,就是靶被射穿了吧!」

 

雖然因為風浪太大,沒有機會嘗試期待已久的無動力帆船,但眼前大片白淨的沙灘怎麼可以放過!所以我們幾個朋友玩起了沙灘排球。

夏都的沙灘實在很乾淨,赤腳在暖呼呼的沙上翻滾、撲球,感覺真的很棒。可惜大夥兒嫌累,不然沙灘足球其實更好玩的說。

==

在車途中和小學弟聊了不少,關於工作與生活等感觸。

我們在學生時代時,往往有很多想法;等到出了社會、進了公司,才發現其實很多事情都會和自己希望的不一樣。工作與生活、生命、人生,這之間的平衡,可以作到什麼樣的程度、可以放手的是什麼,往往只是因為選擇的不同,而造就了不同的態度。

在t公司,兩者間的拉鋸,常是具體而明確的令人無法忽視。
有的人完全沒有了生活,有些人為了「有生活」而選擇離開,更有人是把工作變成了生活。

差別只是在於,你是否知道失去與得到了什麼。
現在得到的,是否是你真正想要的、是否真的令你快樂?而失去的,它的重要性是否再10年後會令你後悔莫及?

是否只是礙於現實,但仍有規劃地去獲得你想要的;是否有勇氣「放下」,去做出和多數人不一樣的選擇?

面對這樣的工作型態,越是會去思考生命意義的人,也許越會覺得手足無措吧。

「你要去找出對你有意義的東西。」我這麼對學弟說;

但我,也還沒有找到自己的答案…

 

晚上和老闆們喝了幾杯、在FY的慫恿下,和未來的老闆敬酒,順便聊一下轉課的詳細規劃。按照行程,12月起我就會轉調到另個課了,這次是要過去接常日的缺。

席間我也和leader們透漏了這件事。

其實早在蟹老闆來找我、而我做好了決定時,就想告訴她們了。利用這次機會,和她們聊了聊想法、大環境下的一些局勢,以及為何我這樣決定。

慶幸的是,雖然她們都很震驚且不願意,但是聽了我的說明後,都能理解我的苦衷、轉為祝福。

「我是很不想你去啦,但是我們這課是怎樣,我很清楚。而且畢竟你過去是接常日,這是好的發展,所以我也不會說什麼。」我的副課這樣說。

 

說老實話,當初在做轉課的決定時,最令我煎熬的,就是她們這群好夥伴。

所以,我盡可能作了全盤的規劃,務求在小學妹可以撐起來之前,這個班仍會一切順利,算是我對她們一些私心的補償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