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天上的妳,也要像平常一樣,繼續愛撒嬌唷…

==

記憶中,那是研究所快畢業的時候吧。

自從HAPPY離開我們後,家裡就很久沒有狗狗的聲音了。禁不起小妹一再要求,我報了幾個中途之家的網址,讓老媽看看有沒有合適的狗狗可以認養。

接下來幾天,小妹開始丟給我一連串的相片連結,告訴我哪隻狗狗看起來很可愛、看起來不錯,大哥你覺得怎樣?覺得好不好?諸如此類的。

當時正在忙論文的我,往往是一邊看著journal paper,一邊隨手回msn:

「不錯啊!」

一整個就是很敷衍啊!

又過了幾天,老媽告訴我,她們去了趟台南的動物之家,而妳,就這樣成為了我們家的一份子。



第一次看到妳,是在你來到我們家的第三天。是未滿月的關係嗎?體型超級嬌小的妳,差不多就只有巴掌大。又因為在動物之家有些營養不良,看起來慵慵懶懶的、走起路來頓頓的、可愛極了。

那天,我恰巧剛從新竹回來,就直接帶了妳回台南打預防針。

年紀小的妳不堪長途跋涉,就被我抱著在車上睡著了。回到家幫妳洗完澡,幾乎坐了整天車的我,也忍不住躺在沙發上小睡片刻;而睡了整天的妳,則是大喇喇地趴在我胸前繼續睡覺。讓我不禁想起了幾個關於狗狗的心理學議題,擔心會否寵壞了妳。



隨著我碩士畢業、入伍,妳也一天天的長大、長壯。和我們家曾經養過的狗狗都不同的是,妳超級愛撒嬌。


每當我休假回家時,妳總會又叫又跳地吵鬧,非得等到我過去摸摸妳、拍拍妳、和妳小玩一下,妳才會安靜下來。可是當我轉身要離開時,妳又總會偷襲般地忽然撲上來抱住我的腿。讓我總拿妳沒辦法。

而且,妳總會忘記自己已經長大了、變成體態很漂亮、好大一隻狗狗了,卻還是跟巴掌大的小狗時一樣,會要我抱抱。

老媽總開玩笑說,也許因為妳是女生吧,所以總是喜歡對我撒嬌,對老媽和小妹就不會這樣。



而妳的聰明機靈與貪吃,也總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。

還記得有次老媽把一條魷魚放在桌邊,打算等會兒處理。一轉眼,那條魷魚竟然不見了!

基本上人類就算再怎樣餓,應該也很難把沒煮過的魷魚吃下肚。而蹲在一旁一臉無辜的妳,絕對是最大的嫌疑犯!但是一來你沒有留下腳印,二來妳的窩也沒有任何線索殘留,就這樣說犯人是妳似乎有點過意不去。而妳又一臉無辜,一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樣子。

但膠著的案情卻因一個契機而急轉直下。那就是妳口中那股濃郁的海洋味道!除非妳會潛水又有多啦a夢的任意門,不然我不知如何解釋妳吃下去的魷魚不是桌上那條!而且,又沒帶妳出門跑步,沒事一直喝水做啥?不就是因為吃了醃漬的東西在口渴嗎!

唉,妳怎麼可以這麼貪吃呢…



今天,當我正要出發前往公司的時候,手機響了,是老媽打來的。

「YUKI她…走了…」一陣沉默後,老媽硬擠出這幾個字。

除了震驚,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。


兩三天前的大選,我才又摸摸妳、拍拍妳過呢…

但如今,但以後,我們家的陽台上,將再也不會有那個在我一打開門就跳上跳下、低吼著要引起我注意的黑色身影了…


我,意識到這點,但感受還沒跟上來…


在妳離開的時候,沒能在妳身邊,摸摸妳、抱抱妳,是我的遺憾,我會永遠記得。

YUKI,願妳一路好走,有緣的話,再來和我們作伴。而到了天上的妳,記得可以找阿嬤撒嬌唷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