熟悉的長廊、熟悉的轉角,不熟悉的是,空蕩蕩的手心。

==

回復輪班作息後,利用休假日不忙的空檔、一日半的時間裡往返高雄。

和園區的空氣相比,高雄多了些溫度。不光是天氣,更有一種「根源」的成分在裡頭。因為是自己的家鄉,似乎什麼東西都變的可愛。


新落成的捷運站車水馬龍,熙熙攘攘的人群,和過去印象中的高雄有些不同。不知再過多久以後,高雄人會開始將捷運這個元素融入生活中、「我在XX站X號出口等你」將會成為一種普遍的語言呢?


回到家,儘管早就「知道」已經不會再有那個黑色的身影迎接我,卻還是到了踏進家門、面對安靜而空蕩蕩的陽台時,才真正「感覺」到,究竟失去了什麼。


一天半的時間裡,進出家門好幾次。

每當我獨自走過長廊、右轉再右轉進電梯。這段短短的路程,心中總不時有種輕輕的嘆息,提醒著我,缺少了什麼。


以前,我總會牽著阿嬤的手,帶她走過這段路。


在還沒搬到現在的住處前,有段時間我也是這樣,一步一步牽著阿嬤、慢慢地走回阿嬤家。

搬來這裡後,有回阿嬤來訪,卻誤走到了相同格局的前棟去。後來借了好心人的電話,聯絡到老媽,再由我過去將阿嬤接回來。

記得那次找到了住址後,應門的是一位很小心的阿桑。她先盤問了我的身份及目的,再請阿嬤隔著鐵門核對。

「是啦,他真的是我的孫子啦!」阿嬤說,臉上的神情,是種安心與喜悅。

「下次再來坐唷!」原本防備心很重的阿桑,也一下子卸下武裝,笑笑地這麼說。


四個多月後的現在,走過相同的路徑,看著投射在地板上自己的影子,真的很想念當時牽著阿嬤的手,從手掌心傳來的溫度。

那是,阿嬤的溫度。

那是,我從來不曾想過,將來有天竟會如此懷念的,阿嬤的溫度。


如今,依舊同樣的路徑,卻只剩下,空蕩蕩的手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