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然間看到了電視節目的片段,只不過短短的幾句,卻讓當時在健身房運動的我,霎那間整個愣住。

==

落雨聲 演唱〉江蕙

詞:方文山 曲:周杰倫

落雨聲 哪親像一條歌誰知影 阮越頭嘸敢聽
異鄉的我 一個人起畏寒 寂寞的雨聲 捶阮心肝

人孤單 像斷翅的鳥只 飛袂行 咁€講是阮的命
故鄉的山 永遠攏站置遐 阮的心晟只有講乎山來聽

來到故鄉的海岸 景色猶原攏總無變化
當初離開是為啥 你若問阮阮心肝來疼

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
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

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
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

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 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
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

哭出聲 無人惜命命

==

雖然說,自己也還沒有什麼成就,不過是個還不成熟的課長。但每當在工作上,受到些許的稱讚時,總忍不住會想:這些事情,要是可以說給阿嬤聽就好了…


『出社會走闖塊甲人拼輸贏 為著啥 家己嘸知影』

調到新的課兩個月,這段期間過的,幾乎都是做3休1的生活。幾個月來的電費都不超過30度,待在公司的時間比可想而知。

也許在這樣忙碌、生活中只剩下工作的作息裡,人會比較容易感到茫然、會汲汲想要找出些什麼,作為自己繼續堅持的動力與勇氣吧。


上次move破紀錄,副理當著其他學長面說:「你們看人家新人就可以做到這樣…」

可在我騎著車回住處的路上,我心裡卻還是淡淡的,只有一種無所謂、不在乎的情緒。但卻沒來由地,升起了一股遺憾。

我只是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。那就是從前去探望阿嬤,說一些求學、或是工作上的甘苦時,阿嬤笑得開懷的樣子。


『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阿母啊 已經無置遐』

原來,我最想要的,不是工作上得到賞識,而是和阿嬤分享時,她那種欣慰、驕傲又開心的樣子。

只是,這卻是我永遠得不到的了。


「落雨聲」這首歌,初聽就令我不能自己。

我想,我再也無法完整地唱到最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