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眼間,來到
T公司已將近一個月。

 

到目前為止,重心主要還是在受訓上。每天不斷地吸收各種資訊,以轉化為往後業務上的助力。從願意花時間、金錢於人員訓練上的角度來看,T公司確實是比業界其他來的大方許多。

 

奇妙的是,或許拜T公司企業文化所致,我竟然沒來由地為自己目前這種「只有消費資源,還未有實際貢獻」的景況感到羞愧。

 

 

這裡真的是很妙的一個小社會。

 

南科,或者說園區本身就是這樣。除了一間間窗明几淨、充滿現代感的建築外,這裡的聚落結構幾乎感受不到一般城鎮的生活人文氣息。這裡沒有隨處可見的便利超商、沒有任何快餐店,亦不見民生必須的店家。

 

所有需要的一切,在公司裡幾乎是一應俱全。便利商店,書局、麵包坊、果汁吧、咖啡館、提供各式餐點的餐廳、診所,甚至駐點廠商,滿足了一切生活基本需求,讓人無須離開公司即可獲得所需資源(話說回來,其實也沒時間外出)。

 

往來各主要出入口、大廳均需刷卡;內部永遠潔淨明亮的走道;一天清潔不下十遍的洗手間;不斷耳提面命的資訊保密規定,人來人往卻井然有序的節奏,在在表現出一種制度及要求。

 

 

在風氣方面,部門裡的前輩們,工作時間都是恐怖的長,真的是可用「賣命」來形容。不是只有我這個部門如此,和其他新人交流得知,這應是T公司的常態。在正常上班時間的日子裡,可說是整個人賣給了公司而沒了自己。每天一早七八點到、晚上若可八九點走就算早的,且在公司期間都是處在忙碌的狀態,而非如公務員般,間中穿插許多空白時間可忙裡偷閒。

 

看在我眼裡,在訝於前輩們長時間工作的體力時,和他們相處多了,倒也給我一種怪異、卻又說不上來的感覺。

 

是否因為每週有5/7的時間是完全地把自己送給公司了,所以在剩下2/7的日子裡,他們需要做些「特別」的事,一些不同一般眼光的事,好告訴、或讓自己感受到,人生並不是那麼乏味?或者,一種對自己忙碌勞累的補償心態?也所以,才會做出比如動輒出手萬元獎金鼓勵優良表現、週末隨性地預約超昂貴法式料理、購買上百萬名車、或是以高額簽賭建仔下一場贏或輸等等,讓我這窮小子相當傻眼的行為?

 

說實話,我不能明白他們所追求的是什麼。

 

是藉由超脫世俗眼光的行為刺激來調劑嗎?可在我看來,這些仍是偏重在物質部分,況且感覺像是下猛藥似的,有點瘋狂的感覺。也許我還需要適應,或者,這是我不想適應的。

 

 

不過,這些都還輪不到我想。目前我只想盡快把工作上手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