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特別請了假,回高雄陪老媽手術。

和老闆請假的過程十分有趣,某種程度來講也算是「逼宮」吧。總之,順利請到假就是了。

 

術前和阿展通過電話,大致瞭解手術的可能進行方式與注意事項。

閒聊中提到之前阿嬤住院時的事情。
想想時間過得也真快,轉瞬間已過了近兩年,而我和他仍舊忙碌在自己的領域,可以通電話,卻沒法見到面。有些感嘆。

-----

一大早,我帶著老媽到日間手術看護處等候。

雖然偶而有出恢復室的護士小姐禮貌地請大家等候,況且想來術前準備工作繁多,造成在接待上較不在意,但那種似乎被扔著不管的感覺有些美中不足。

即使是醫院,也還是不脫「服務」的範疇。

 

門開了。

一個頭帶髮帽、口罩的護士指著老媽:「你是XXX?請過來這邊換拖鞋!」老媽很緊張地連忙走過去。

我拉住老媽:「放輕鬆,有什麼事,我在外面。」

 

在等候的過程中,除了看書,我隨意地在高醫的大樓裡走動。

雖然醫藥發達了,醫院還是依舊「門庭若市」。人們的用藥觀念、醫病關係是否有進步?現在的醫療體系,是否對這種現象有對策?這樣龐大的人次,健保制度在台灣是否真的可行?當初我放棄了醫學這條路,和現在的生活方式對比,是對是錯?是否有對錯可言?…

 

門又開了。

我走上前去,老媽虛弱地抓著我的手,說這裡很冷,嚷著要回家。瞭解這是全身麻醉與失血輸液後的正常現象,請麗安姨幫忙看護一會兒,我去繳款領藥後就回家,之後就待病理報告與回診持續追蹤。

 

就手術而言,是已順利圓滿完成了。在此感謝許多人的建議、支持與協助。
感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