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長時間的一路走來,我慢慢地瞭解了你。

不靠試探,也不憑猜測,
而是真真正正地瞭解,關於你的優點與缺點。

沒有開心或不開心的問題,只是隱約有種念頭認為,
這事本來就該是這個樣子的;
看到現在開始有點雛型,我很安慰。



回過頭看看我們的交往,其實不是旁人想像地那樣風平浪靜,
更不像外人所以為的,沒有發生過什麼「重大事件」。
他們總說我們運氣很好,遇到不錯的人。
我只能回以一個微笑,懶得,也不知怎麼去解釋。

其實,根本就沒有所謂「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…」這種事,
穩定與了解並不會跟著愛情的腳步尾隨而來的,
假使我們什麼都不做的話。

如果目光只擺在獲得愛情,以為有了愛情之後會就事事一帆風順,
不知道經營愛情更是困難,這一路上苦頭還有得吃呢…

所以說,運氣好?我不會用這樣的詞來形容,
最多只能說我們是很幸運,能在彼此努力後順利度過危機。

※※※

記得你總會為了自己的無理取鬧而抱歉,為了你的傻氣而不好意思。
我一直很想你明白,我從不覺得那樣很糟糕。
因為,我並不想愛上完美無缺的人。
一個達到完美的個體,不也意味著他的前方沒有空間了嗎?

你有缺點讓我學著包容,有不足讓我盡力為你彌補。
我覺得透過這樣子的互相扶持與牽引,相處才有成長的空間,
往後的日子才能有新的調味,我們的愛情才會有交集,能夠更加美好。



而在瞭解你的優點與缺點的同時,
我也發覺,這對我同樣是個自我瞭解與自我發現的歷程。

張曼娟說過:「很多時候,我們是在戀愛中更發現自己的。」
對這句話,我最近開始有更深地體會。
我發現,戀愛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,可以讓人學會包容與讓步。
更可以讓人發現新的自己。

你說你喜歡我成熟、卻又有可愛的、或是執著的一面。
你覺得那樣的感覺很有吸引力,讓你想去疼惜;
對我一些孩子氣的舉動,你會想摸摸我的頭,說聲:給你秀秀唷。

你還說我像個大孩子…



一直以來,我總是在嘗試擺脫固定形象。
確然一個人的「型」有大半是天生的,但我就不怎麼喜歡被定型的感覺,
尤其是當別人以為那是全部,其實只是以他所見的部分錯誤的判斷我;
尤其是當我明知自己不只是那樣而已的時候。

所以,你的這種說法,對我無疑是很大的肯定和鼓勵。
使我對擺脫被評為少年老成的標籤,更有信心;
也讓我能稍微掙脫舊框框的侷限,
確定、並且帶著好奇,快樂地發掘其他的自我。



不過,我能有這樣的一面,應該還是拜你所賜。
你的孩子氣實在讓我望塵莫及啊。

好比上次為了不想回宿舍,竟然可以逼著我跟你猜拳。
不顧人來人往,兩個人就這樣頂著寒風,站在大門口猜了好幾把…

我可以肯定,我的孩子氣絕對是被你影響的。

※※※

如果可能的話,當然想這樣子走下去。
如果可以的話,當然不要分開最好。

或許我無法幫你實現所有的願望,無法讓你心想事成。
但我是真的想要承擔你所有的悲傷,不要你哭泣;
想給予你所需要的溫暖與依靠,想要你真心快樂地微笑。

在這段不短的時光裡,很多人來了然後離開,很多事情都改變了,
但至今仍有一件事不變的,那就是:
我願意傾注我的一切,守候你…



交往已一年,接下來的日子,
還是要麻煩你多照顧囉。 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